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中标了!中国联通中标上海市政务云基础设施服务创新能力中心项目

来源:和讯网 2020-05-20 18: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务是民生经济的关键,也是落实保障基本民生的根本。伴随市场经济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大趋势要求,国家开始积极投身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探索政务便民道路,致力于打破政府数据孤岛,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海市政府在政务云建设方面起步较早,在2016年就开启了电子政务云建设,市政府多年来也将电子政务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在2017年便建成面向公众、开放共享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助力政府管理模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变。

近期,中国联通成功中标上海市政务云基础设施服务创新能力中心项目,即将助力上海“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建设,依托云平台基础设施能力,提供内容丰富、运行稳定的基础设施层,拓展创新服务能力,为全市各部门信息系统的集中建设、统一部署和运营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此次中标正值“战疫”时期,面对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各行业大面积“停摆”,中国联通仍能够充分发挥运营商技术资源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科学施策,在网络保障、疫区防控、线上办公、便民服务等方面均展现了超强的部署与技术支撑能力。因此,中国联通之所以能够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政府的青睐,显然与其对ICT技术不断投入及政务云领域的持续深耕密不可分。

作为云计算的“国家队”,联通沃云拥有强大的基础通信资源能力和长期服务电子政务建设的丰富经验。依托自身的优势网络资源,以及安全可信、云网一体、多云协同、安全定制等优势,联通沃云一方面可以为政务云项目提供全栈解决方案,协助政府构建统一的IT支撑环境,为政府机构提供基础云服务以及网络办公的软硬件条件,满足政府工作人员网上办公以及政府对公开业务的需求。另一方面,联通沃云还拥有央企运营商级安全防护,多款安全类产品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安全需求,目前能实现数据级别的容灾和应用(数据库)级别的容灾。在产品运维方面,可打造智能化运维监控平台,实现从传统IT运维转向标准化、自动化运维,为各地政务“便民”加筑“智慧之基”,并以此为抓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过去几年中,联通沃云已经参与了大量政务云建设项目。除本次中标上海政务云项目之外,联通沃云还服务了河北省政务云、青海省政务云、辽宁省政务云等项目,全面助力各地政府因地制宜对各地政府进行统一规划和稳定运行,在国家创新型、服务型、智慧型、效能型政府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政府便民能力,从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的加速建设,为构建“数字中国”赋力添能。

联通沃云进入云计算领域时间不算早,但在政务云建设方面却一直走在“先行者”前列,积累了丰富的服务运营经验。联通沃云作为国家新一代基础信息设施承载者,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中国联通的运营商主干网资源和云网融合优势,扮演好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基座的角色,把“强大基座,就在身边”的理念完整落地。在5G商用和“新基建”时代大背景下,继续以开放共赢的态度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驱动“云”引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