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智度股份股东会:区块链技术仍在储备 AI音箱着眼未来5年

来源:和讯网 2020-05-19 16: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克瑶)讯,5月18日下午2点30分,智度股份(000676.SZ)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绒线胡同51号召开。针对区块链、数字货币、直播电商、AI音箱等话题,智度股份管理层逐一回应。

(智度股份日常办公所在的西绒线胡同51号,是一座闹市中的庭院,张克瑶摄。)

智度股份主营互联网媒体业务、数字营销业务等,但近两年投资布局涉猎广,投资业务与主营业务关联度、投资业务的定位等问题受到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智度股份投资比特大陆;2019年投资设立AI音箱合资公司、区块链技术子公司,成为国光电器(002045.SZ)第二大股东;今年5月,智度股份拟募资16.92亿元,用于直播电商及MCN等内容生产平台建设、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景化开发建设等项目。

“公司2017年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并积极思考区块链未来发展发展方向。”智度股份管理层介绍,公司经过研究2018年已招募组建区块链团队,投资比特大陆也是为了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并探索跟公司业务结合点。

根据智度股份公告,公司计划投资4.9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亿元),用于区块链基础设施、应用平台与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景化开发建设项目,瞄准供应链管理和广告投放两个场景。

智度股份管理层表示,公司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基于VRF的R-PoS共识算法”、“随机动态分片技术”、“可编程零知识证明”三大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对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投入主要是加大技术储备,争取未来建立技术领先优势。

智度股份管理层强调,虽然现在区块链技术还相对前沿,未来收入爆发式增长可能还是个挑战,但公司已经迈出第一步,顺利落地两个项目;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景化开发建设项目,是公司对未来接入央行数字货币(DC/EP)、创新应用场景,进行技术储备和应用研究。

受疫情防控影响,直播电商持续火爆。智度股份公告显示,公司计划投资8.4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73亿元),用于直播电商生态平台、IP生态平台及MCN内容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如该项目顺利实施,意味着智度股份将主营业务延伸至上游内容板块。

智度股份管理层认为,公司传统优势在于技术,通过技术提高流量与广告主的匹配度,但在内容生产方面是短板,涉足内容生产将整合主营业务供应链,既能降低成本,又能更好服务下游客户。

(智度股份股东会就在三人侧后方、红门打开的房间里召开,张克瑶摄。)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线上技术领域投资,智度股份还涉足硬件。2019年9月,智度股份与国光电器联合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负责AI音箱、AI耳机等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和销售。

智度股份管理层透露,合资公司将发布自有品牌的AI音箱,争取今年能落地,和目前市面上的大众型AI音箱不同的是,该AI音箱将定位中高端。

据了解,目前国内互联网公司都有AI音箱产品,那么,合资公司自有品牌AI音箱是否会影响到智度股份和国光电器跟现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呢?智度股份现在进入AI音箱市场是否算晚?智度股份如何看到智能硬件流量变现?

智度股份管理层认为,现阶段国内消费者对AI音箱的使用习惯尚在培育中,公司跟互联网公司更多是协同培育市场,而未来针对AI音箱的个性化消费诉求会逐渐显现,国光电器的音效增强算法技术较强,能满足中高端用户,智能硬件是未来流量入口之一,变现方式肯定是要探索的,因此公司布局AI音箱是着眼未来5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