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万达电影未实现业绩对赌 万达投资承担补偿4375万股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赵佳然)近日,万达影视发布了《关于定向回购并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债权人通知暨减资公告》。

公告称,鉴于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度未能实现承诺业绩,需履行业绩补偿承诺,当期应补偿股份数量为约4375万股。经各方内部协商,确定万达影视2019年度业绩承诺补偿责任由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全部承担,即由万达投资补偿4375万股。本次股份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20.78亿股减少至20.35亿股,注册资本减少437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电影在2019年完成了对万达影视的并购。此前在2018年11月,万达影视签订了业绩补偿承诺,即万达投资、莘县融智与林宁女士承诺,万达影视2018、2019、2020及2021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7.63亿元、8.88亿元、10.69亿元和12.74亿元。盈利预测补偿期内,万达影视任一年度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补偿义务主体应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年报显示,万达电影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4.35亿元,比上年下降5.23%;净亏损47.2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324.87%。其中,万达影视的营业收入为17.86亿元,净利润为3.17亿元,低于此前承诺的8.88亿元。

截图来源:万达影视2019年年报

年报中称,2019年度万达影视主导或参与出品并上映的各类影片共25部,主投、主控影片包括《过春天》《小小的愿望》《误杀》等,参投影片包括《飞驰人生》《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但由于报告期内万达影视主投、主控影片数量较少、体量较低且部分票房不及预期,故万达影视电影业务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日前,万达电影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年报问询函,其中对其披露的观影人次、票房等业绩情况提出质疑:问询函称,年报显示万达电影全年实现票房98.6亿元,同比增长3.06%,观影人次2.3亿,同比增长1.57%。根据《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称并购影城观影人次、票房收入等出现下滑,全年经营业绩未能达到预期,且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表述不一致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虚假陈述。

在此前举行的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万达影视方面表示,公司在2019年关停了11家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的影院,2020年计划新建影院50-70家,并预计将继续关停10-20家经营效率低下的影院。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今年疫情会否导致公司无法完成业绩对赌承诺,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表示,本次疫情对电影行业产生较大冲击,万达影视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未能在春节档如期上映,主控电影《快把我2哥带走》及电视剧《谢谢你医生》受疫情影响拍摄进度延迟。

曾茂军称,虽然公司电视剧板块整体表现正常,但电影项目恢复到正常水平尚需一定时间,万达影视2020年仍存在业绩承诺无法完成的风险。

万达电影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5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49.75%。(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