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电信集采H系列服务器,信创迎来新进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5月4日至5月18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30%,上证指数上涨1.23%,深圳成指上涨2.61%,创业板指上涨2.70%,计算机行业上上涨3.82%,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上涨6.74%,计算机应用板块上涨3.16%。

国际市场苹果新款MacBookPro13高配版搭载四个雷电3接口,支持XDR显示器;全球PC浏览器大战:谷歌Chrome独霸69.18%份额;Bitfinex2020年Q1营收报告:收入214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96%;2020年Q1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数量为6303万片同比大幅下滑10.6%;极光:2020年Q1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MathWorks发布MATLAB和SimulinkR2020a版本;谷歌系公司Loon与AT&T达成合作,向受灾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微软:超140家工作室为XboxSeriesX开发游戏;

谷歌微软等31家巨头组成5G联盟2020年5g产业与投资机遇可行性报告分析。

国内市场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服务器集采:预估规模56314台;2020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ICInsights:2020年Q1华为海思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挤身全球TOP10;IDC:

2019下半年阿里、腾讯、中国电信IaaS+PaaS及IaaS位居市场前三;政务领域SaaS厂商“天阙科技”获腾讯产业生态投资布局;寒武纪IPO特别观察:中国AI芯片产品和技术正加速;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发展;2019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稳健增长整体规模达69.6亿美元。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神州数码: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旋极信息: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佳发教育: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注册地址暨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海量数据: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投资策略5月4日至5月8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30%,上证指数上涨1.23%,深圳成指上涨2.61%,创业板指上涨2.70%,计算机行业上涨3.82%,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上涨6.74%,计算机应用板块上涨3.16%。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中国电信服务器(2020年)集中采购项目货物招标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本次集采共计56314台服务器,其中H系列服务器(指CPU类型为鲲鹏920系列处理器或HygonDhyana系列处理器)共集采11185台,占比接近20%。显示国产CPU在电信运营商领域有望得到大规模应用,信创在国内更多行业应用落地有望提速,信创领域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时期。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以及行业基本面的逐步好转,本周计算机板块持续上涨,从板块估值来看,目前处于历史中位偏上水平。随着计算机行业业务的恢复,推荐关注行业中成长确定性高以及全年业绩明显改善细分行业和标的。因此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信创板块、云计算和金融IT,股票池推荐关注中科曙光(603019)、恒生电子(600570)、中新赛克(002912)、广联达(002410)和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