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双周报:五一假期旅游数据超预期,政策助力餐饮等场所全面复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小勇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一假期旅游数据超预期,政策助力餐饮、剧院等场所全面复工。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明显好转,2020年“五一”假期我国国民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景区复工率和旅游消费复苏率快速回升,节日期间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五一”假期期间国内出游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本地游成为主流,观光景点是热门品类,游客对景区和酒店的安全防疫更加重视,安心住、安心玩产品受到大家的青睐。5月8日晚间,国务院《意见》指出,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投资建议: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复苏明显加快,显示了国内旅游消费增长潜力大、发展空间广阔。预计未来各地在国务院政策指导下将有序组织开展“安心出游节”等线上线下旅游促销活动,推出文旅消费券等促进消费措施,推出更多安心消费服务和产品,加快本地游、周边游复苏,助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随着疫情控制行业秩序恢复,看好后续板块内各子行业业绩修复能力。餐饮行业目前有序恢复,伴随天气回暖、出境游政策收紧以及风险增大,今年旅游收入将在国内落实,景区、酒店有望逐步实现业绩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