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坛生物2020Q1点评:血浆成本略有提升,投资重组因子车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4月28日,公司公告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58亿元,同比增长7.36%,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0.2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1.44%。

国元观点:

收入端有所增长,血浆成本略有提升。

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7.36%,毛利率为46.34%(-3.13pct),预计公司为满足在2019年底全面单采血浆站全面覆盖核酸检测,吨浆成本略有上升。近日,《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血制品附录》征求意见稿将血浆追溯期由90天缩短至60天。正式稿落地后,预计有望提升当年投浆量,缓解供浆紧张局面,目前执行时间尚未确定。公司期间费用率较为稳定,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销售费用率为7.24%(-0.02pct),研发费用率为2.47%(+0.15pct),管理费用率为6.41%(-0.24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01亿元,同比提升32.41%,主要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支付的献浆补贴减少。

20Q1批签发稳健,凝血因子有望丰富产品线。

20年一季度公司批签发稳健,总共实现批签发247.10万瓶,已完成去年批签发的21.62%;其中白蛋白110.52万、静丙87.69万、狂免26.81万、破免19.46万、肌丙2.24万。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生的重组VIII因子已于19年底启动3期临床试验,重组VIIa因子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为了满足重组凝血因子类产品的生产需求,公司拟投资4.96亿元在永安血制项目基地内新建重组凝血因子产品的生产车间及动物房,预计于22-23年投产。除此之外,成都蓉生的血源性VIII因子正在上市申请中,随着凝血因子类产品的上市,有望提升公司的吨浆收入。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天坛生物重组归来,手握最强浆源和销售推广渠道,企业价值正在重塑。考虑疫情影响,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64/38.28/44.21亿元,同比增长5.54%/10.53%/15.48%,归母净利润6.92/8.14/9.85亿元,同比增长13.28%/17.54%/21.03%,EPS为0.66/0.78/0.94元/股,对应PE53/45/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过预期,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