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桐昆股份2019年年报点评:涤纶长丝产销量持续提升,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20-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5.82亿元,同比增长21.59%,归母净利润28.84亿元,同比增长36.04%,ROE16.5%,同比增加1.77个百分点。

新产能释放推动产销增长,产品价格成本双降,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9年,公司恒邦四期、恒腾四期、恒优30万吨POY项目及30万吨POY技改项目相继投产,公司涤纶长丝POY、FDY、DTY销量分别增长27.74%、41.51%、17.07%;由于国际油价持续走低,涤纶长丝及原材料PX、乙二醇等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涤纶长丝各型号价格下滑13-17%不等,同时原材料端,PX价格下滑12.95%,乙二醇价格下滑32.88%,整体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0.13个百分点至11.81%,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行业地位稳固,大炼化投产带来投资收益

目前公司共有涤纶长丝产能约690万吨,产销量连续十多年位列全国第一,国内市占率约18%,全球市占率为12%,同时公司配套PTA产能420万吨,产业链布局完善。通过参股浙石化(持股比例20%),一方面保障公司所需PX的供给,另一方面将受益于民营炼化投产带来的丰厚投资收益。

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公司拟投资160亿元在洋口港新建500万吨PTA、90万吨FDY、150万吨POY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月2日开工,预计到2022年12月建成投产,洋口港项目投产后将提高公司PTA自给率,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涤纶长丝行业市占率,并有望生产附加值更高的差别化纤维产品。

全球涤纶长丝龙头,布局全产业链,维持“推荐”评级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行影响,涤纶长丝产品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同时涤纶长丝下游纺织服装受疫情影响较大,涤纶长丝需求也将受到不利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2年业绩预测分别为24.29、39.59、43.0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6、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