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一季报点评:C端量价齐升,净利润大幅增长,中长期存扩张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山山 2020-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端量价齐升,净利润超预期

公司披露2020年一季报:2020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12.68%,归母净利润3.03亿元/+28.0%,超市场预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小包装酵母在C端增长迅速,弥补了B端开工率下降的影响,国内酵母收入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海外工厂和出口业务因酵母的刚需属性保持超过20%的高速增长;其他下游衍生品业务中,YE提取物、动物营养、酿酒等业务均完成季度目标,保持了15%以上的增长。产品价格方面,小包装终端价涨幅超50%,500g大包装也进入C端售卖,价格高于工业供给的20-30%,家庭用酵母潜力巨大,C端量价齐升推动净利润大幅增长。

费效比优化,B端逐渐修复,国内外存扩张机会

2020Q1小包装供不应求、促销减弱,销售费用率10.49%,同比减少0.72pct;产品结构优化及海外工厂超负荷生产、下游衍生品如YE等业务平稳增长,销售毛利率37.94%,同比增加1.51pct;销售净利率15.59%,同比增加2.08pct。3月份开始国内疫情逐步控制,公司酵母和衍生品B端市场逐步恢复,整体收入进展与计划保持一致;国外疫情虽蔓延,但公司两个海外工厂相对并不在最严重的地区,仍超负荷生产。目前公司埃及酵母抽提物项目已建成投产,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生产线项目已进入调试收尾阶段,新疆可克达拉年产3.2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宜昌总部研发综合体项目已开工建设,中长期看,全球酵母产能非常集中,其他主要竞争对手(乐斯福、英联马利)产能主要集中在欧美,以鲜酵母居多,受疫情影响更大。随公司新增产能逐步投放,规模效应显现,借疫情可实现国内酵母家用化和国际酵母扩张。

管理层战略清晰,维持“推荐”评级

春节前公司已完成全年采购计划70%,北方和海外地区糖蜜价格相比去年下降,而节前南方糖蜜价格已上涨,加之疫情导致酒精需求大幅上升(糖蜜可用于生产酒精),南方糖蜜价格预计上涨,总体看,全年成本与去年相比微增。管理层亦对未来充满信心,对董事高管的薪酬考核体系进行了修改和梳理,开始实施企业年金方案,股权激励方案有望落地。我们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0.46/12.26/14.4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26/22/19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糖蜜价格波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