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全年业绩超预期,公司前景持续看好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臣复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超预期,消费电子营收占比进一步提高

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均实现超预期增长,精密制造平台优势凸显,核心客户产品持续扩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25.16亿元,同比增长74.38%,实现利润总额56.35亿元,同比增长71.70%,实现归母净利润47.14亿元,同比增长73.13%。从每季度数据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收90.19亿元、124.22亿元、163.95亿元、246.80亿元,受益于苹果去年四季度发布新款的AirPodsPro,公司四季度营收快速增长,环比三季度增长50.53%,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31.77%。报告期内,公司消费性电子业务实现营收519.90亿元,同比增长93.95%,实现营业利润47.66亿元,同比增长103.76%,消费性电子业务快速发展,是拉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性电子营收占比也提升到83.16%,同比提升8.39个百分点。公司汽车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36.66%,全年也实现较快发展。由于公司基站通讯部分产品处于前期开发设计或量产爬坡阶段,相关投入较大,因此影响到了相关业务的正常毛利率。

精密制造平台优势凸显,未来发展长期看好

公司消费电子业务驱动成长,精密制造能力行业出众,稳步推进新市场开拓。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有完整的产品和市场规划,以及强大的落地能力,同时持续优化内部经营系统平台、不断精进智能制造。在全球智能手机换机周期拉长,总出货量下降的背景下,公司深挖北美大客户需求,实现无线耳机、声学器件、LCP天线模组、无线充电模组、线性马达等产品的份额扩张和盈利提升,逆势实现高增长。公司是苹果TWS耳机主要代工厂,得益于AirPods的快速渗透,公司的业绩也快速增长,据2020年1月份StrategyAnalytics设备技术(EDT)团队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蓝牙耳机销量和收益预测2001-2024》估计,2019年AppleAirPods的销量达到了近6000万。综合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与StrategyAnalytics的预测来看,2020年苹果TWS耳机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00%,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考虑到AirPods此P前ro一直存在的供货紧张,因此我们判断2020年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速。经过几年的准备,公司在SiP领域也准备充分,今年预计将有较好的发展,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维持高速增长的又一动力。通信业务的成长来源于互联产品(高速连接器、高速电缆组件等)和基站射频产品(基站天线、滤波器等)。公司已经为华为、中兴等主流通信设备厂商供应不同品类的线缆和基站天线、滤波器等产品,伴随5G基站建设落地,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832.38亿元、1123.01亿元、1347.6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1%、34.9%、20.0%;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72亿元、86.81亿元、103.26亿元(前次预测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20亿元、87.0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2%、36.2%、18.9%;对应的PE分别为35.59倍、26.12倍、21.96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持续产生的不利影响;核心大客户出货量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5G商用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