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云与鲲鹏持续落地,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79.66亿元,同比下滑17.42%;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滑13.21%;扣非净利润1.13亿,同比下滑13.48%。

现金流表现亮眼,伴随行业需求复苏业绩有望稳健回升。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分销商,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大量企业延期复工导致业务产生一定停摆。在此背景下,公司收入端下滑幅度表现出了龙头业务发展的较强刚性。盈利能力走强,毛利率提升0.82pct至4.50%,净利率增长0.03pct至0.66%;费用端持续投入,销售费用率1.89%(+0.3pct),管理费用率0.29%(+0.01pct),研发费用率0.15%(+0.05pct);现金流方面,公司加强管控,一季度需求端放缓影响,公司相应减少了采购备货,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275.83%至9.95亿元。

华为合作持续深化,鲲鹏未来核心生态伙伴。公司“大华为”战略成效显著,2019年公司与厦门市政府共建酷鹏服务器及PC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正式开工;同时公司获得华为“优选级沃土数字平台集成交付伙伴”。

2020年公司TDMP数据脱敏系统顺利通过华为鲲鹏TaiShan200服务器的兼容性测试,公司正在加大力度推动鲲鹏的落地及生态建设。我们认为,神州数码强劲的渠道能力在国内具备不可复制性,核心优势是丰富的企业级客户资源及对B端客户需求的理解能力,是未来鲲鹏生态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同时我们看好鲲鹏业务为公司业绩带来又一增长极。

云业务被低估,SaaSHosting卡位优势显著,未来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国内MSP市场处在高速阶段,预计到2023年达到44亿美元(复合增速70%+)。公司在国内MSP份额第二,未来有望向第一进军。2019年公司依托自身全牌照优势布局SaaSHosting业务,帮助海外SaaS企业进行国内落地。目前已与PaloAlto、Netskope、ServiceAide等多家优质SaaS企业达成合作,我们看好伴随SaaSHosting不断落地,推动云业务进一步成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6/13.5/18.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企业IT支出大幅缩减;鲲鹏及云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