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点评:疫情中仪器铺货顺利,流水线将于21年带来业绩加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Q4业绩再超预期,20Q1受疫情一过性影响,业绩确定性回暖在即。

19Q3、Q4收入分别同比+40%、38%,降速原因在于18Q4因共建业务放量导致基数较高;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32%、59%,提速原因在于九项呼吸道代理业务的返利及减税贡献。20Q1因医院诊疗量下降,公司受一过性影响。虽然20Q1化学发光收入下滑20%,但仪器铺货正常,发光仪发货300台、装机200台,流水线装机11条。另外,公司新冠核酸、发光、胶体金检测试剂盒均已获CE证书,胶体金获FDAEUA证书,将贡献新增量。

化学发光行业将进入分化时代,公司发光主业有望持续较高增长。2019年公司发光仪新装机超1100台,累计保有超4100台,单机产出提升至约35万元,贡献试剂收入增速超45%。随着二级医院过去5年完成从无到有的配置,内资化学发光企业将迎来分化,只有具备进口替代能力的企业才能持续较高增长。安图凭借着70%生物原材料自产优势,有望持续替代外资和其他内资产品,保持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新装机超1200台。

得化学发光者得流水线,得流水线者得IVD,流水线将于21年带来加速度。

公司流水线2019年装机19条,预计2020年流水线装机新增50条以上,即年底累计装机70条以上。假设2021年新装机100条,单条产出500万元试剂,则2021年流水线将带动试剂收入约5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疫情影响、流水线将于21年显著贡献业绩,我们略下调公司20年EPS为2.21元(原为2.27元),上调21年EPS预测为3.10元(原为3.01元),新增22年EPS预测为4.21元,同比+23%/40%/36%,对应20-22年PE为61/43/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仪器铺货低于预期;研发费用超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