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宇发展:加仓之困丨透析房企布局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长三角刘亚楠 发自上海

4月30日,广宇发展发布2019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广宇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9.87亿元,同比减少15.04%;利润总额41.44亿元,同比增长2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2亿元,同比增长25.57%。

2019年,房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04.46亿元,同比减少52.96%;销售面积7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56%。

此外,广宇发展表示,由于土地获取成本和去化周期的增加,公司采取谨慎态度获取土地资源,并呈现出土地储备与发展后劲不足的态势,公司可能面临后续获取土地资源的难度及成本增加风险。未来,将加大土地储备力度,积极探索民生保障、旧城改造等项目,拓展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房地产项目合作开发、代建等业务。

房产销售104.46亿元 同比减少超5成

2019年,广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29.8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7亿元,同比减少15.04%;利润总额41.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5亿元,同比增长2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亿元,同比增长25.57%。

图片来源:广宇发展2019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广宇发展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业务板块主要集中于住宅地产开发。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房地产布局全国15个城市,立足一二线城市群,全年房地产开发实现营业收入224.68亿元,同比减少0.7%,占营业收入比重97.74%。

2019年,房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04.46亿元,同比减少52.96%;销售面积7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56%。对此,广宇发展表示主要是部分项目开发进入收尾阶段,公司根据区域调控政策,结合实际主动调整开发销售节奏,部分新项目尚未进入开盘阶段。

图片来源:广宇发展2019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广宇发展实现新开工面积109.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35%;在建面积649.2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3%;竣工面积276.17万平方米(含参股公司千岛湖公司),同比减少15.7%。其中,上海地区,广宇发展控股子公司上海亘富,新开工面积14.85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4.85万平方米,无竣工项目。

广宇发展表示,2020年计划开工44.22万平方米,续建353.72万平方米,竣工215.4万平方米,其中,上海地区计划续建面积14.85万平方米。

图片来源:广宇发展2019年度报告

为配套住宅地产业务,广宇发展也提供部分物业管理服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物业类全资子公司2家,分公司6家,服务范围覆盖重庆、宜宾、成都、济南、青岛、东莞等城市。报告期内,实现物业服务签约面积10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41%;实现物业服务面积791.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29%。

聚焦一二线 新增土储43.86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广宇发展新增土地储备43.86万平方米,主要位于上海与浙江。其中,浙江千岛湖新增土地面积39.58万平方米,上海嘉定南翔秀城绿色嘉苑4.29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9年8月控股子公司鲁能亘富成功确权上海嘉定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总建面14.81万平方米;2019年2月,参股子公司杭州千岛湖公司新增土地14块,总建面20.93万平方米,公司权益比例49%。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广宇发展累计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170.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9.81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182.35万平方米。公司在千岛湖项目所占权益比例为49%,按权益比例计算,公司未开发土地面积136.65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164.46万平方米。

广宇发展表示,近年来,由于土地获取成本和去化周期的增加,公司采取谨慎态度获取土地资源,并呈现出土地储备与发展后劲不足的态势,公司可能面临后续获取土地资源的难度及成本增加风险。

未来,公司将在妥善做好存量项目开发销售,严格把控项目成本,确保现有项目高质量运营的同时,密切关注土地市场环境,因城施策做好投资分析及项目可研,加大土地储备力度,积极探索民生保障、旧城改造等项目,拓展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房地产项目合作开发、代建等业务,为公司后续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