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面发力海外市场,新订单捷报频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比亚迪官网,当地时间4月27日,比亚迪和巴西圣保罗地铁公司正式签署圣保罗市轨道交通17号线项目合同;据电车汇消息,比亚迪将进军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并计划在挪威推出纯电动乘用车。

比亚迪云轨在巴西连下两城。继萨尔瓦多云轨项目(全球首条跨海云轨)后,比亚迪再获巴西圣保罗市轨道交通17号线项目,比亚迪将为圣保罗市轨道交通17号线提供包括14列5编组车辆、道岔、导电轨、UTO 级信号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工程车、洗车机等在内的单轨系列机电产品以及工程集成、安装、调试、培训等技术服务。17号线是圣保罗的“黄金线”,其建成后将与现存的地铁1号线、4号线、5号线及9号线等多条线路接驳。比亚迪能从激烈竞争中胜出的核心原因在于:一方面,比亚迪能够独立完成跨座式单轨整车、轨道、车站及通信信号自动控制的建设以及全系统集成,可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调整列车编组、车体尺寸等;另一方面,比亚迪还拥有众多相关核心技术:如,铁电池储能系统、永磁轮边直驱电机、轻量化车体、单轴转向架、能量回馈系统、信号系统等。未来,比亚迪有望凭借此核心技术优势获取国内外更多云轨订单,并为公司贡献较好业绩增量。

新能源乘用车出海,开辟公司全新成长路径。比亚迪宣布将进军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并计划在挪威推出旗下纯电动汽车唐EV600,未来,比亚迪还计划将电动卡车引入欧洲。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上市,并收获了较好的口碑,初步展现了比亚迪优秀的产品力、品牌力。相比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空间更大,覆盖面更广,此次比亚迪宣布新能源乘用车进军欧洲市场有望为比亚迪开辟全新增长通道。未来比亚迪将充分利用其技术、产品优势,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取一席之地。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的核心变化是:成本下降、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有望提升、高端新车型有望热销;2021年之后,随着新产品(纯电+插电)的推出、成本持续下降,公司业绩有望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步增长。另外,云轨等新业务也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3.02、47.7以及67.3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 分别为51.4、35.6以及25.2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8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型推进速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