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开启“芯”征程,光学龙头再起航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学赛道持续高景气,手机多摄渗透率提升,CIS供给缺口持续。20H1各品牌新手机多摄势头持续,高端旗舰手机5-6摄成为主流,中低端3摄持续渗透,CIS需求旺盛。高像素CIS供需不平衡,龙头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成为稀缺供应方,叠加堆栈式方案以及芯片DieSize提高,wafer消耗大幅提高,高像素CIS产能供给仍存在缺口。

突破高像素技术壁垒,新品持续发布,高毛利产品开始量产。TDDI业务营收预计大幅增长,同时TDDI业务与豪威产品协同发展,公司有望在屏下光学继续突破。公司48MP与64MP新品的持续推出,有效推高公司ASP与毛利率,与TDDI业务协同有望推出屏下光学整合方案。收购TDDI业务后国内订单有望抢占台企原有订单,TDDI营收预计大幅增长。

在高像素领域和TDDI业务方面公司将有显著增长。不考虑TDDI业务,公司2020-2022年营收预计为208.43亿、256.56亿、309.96亿,增长率为52.90%、23.09%、20.82%;归母净利润26.12亿、37.68亿、52.57亿,增长率469.10%、44.21%、39.53%;对应2020-2022PE为69x、48x、34x。TDDI业务并表后营收预计为243.22亿、302.74亿、365.38亿,增长率为53.41%、24.47%、20.69%;归母净利润30.84亿、43.92亿、60.20亿,增长率571.65%、42.44%、37.05%;对应2020-2022PE为59x、41x、30x。考虑到公司光学赛道产品整合以及行业持续景气,给予公司2020年65x估值(计入TDDI业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终端产品受疫情影响不达预期,产品更新迭代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