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疫情影响有限,非公开发行进展顺利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4月24日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0.16%。

点评: 新冠疫情之下,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坚持立足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以“一体两翼”加新设的医保事业部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公共交通、人员流动受阻,致使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上下游复工及项目建设延迟,公司及时调整各项经营安排,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生产经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营业总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互联网医疗需求快速释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望迎来建设高峰院内系统方面,我们预计未来2-3年医院的主要订单仍将集中在电子病历升级、互联互通以及医保接入等重要内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方面,本次疫情之后,我们认为公共卫生建设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峰,公司拥有以电子健康档案为中心的完整公共卫生体系,项目已经遍及全国340多个区县,“中山模式”逐渐清晰,未来有望复制到其他城市。互联网医疗方面,近期,国家卫健委几次发文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根据公司公开交流,疫情前公司已建互联网医院数量在100多家,截止2月6日公司已建互联网医院数量200家左右。

非公开发行进展顺利,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2月23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的议案》等议案,该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3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4月10日,公司对《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中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1,760.9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数据融合驱动的智为健康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总部研发中心扩建和区域研究院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有望打开公司全新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在电子病历、互联网医疗等政策的驱动下,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公司显著受益。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8.68、23.83、30.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87、5.08、6.45亿元,对应PE 为44.39、33.80、26.60倍。考虑到行业景气度、公司主动收缩非医疗行业收入规模、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PE TTM 为59.3倍、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和利润预期增长情况、过去三年PE 主要运行在35-60倍等因素,给予公司2020年55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28.6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下游客户预算不足,行业相关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健康城市推进不达预期,线上诊疗服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