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吉姆:美杰姆完成业绩承诺,早教培训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收入+137%,归母净利润+279%。美吉姆2019年总收入6.30亿元(+137%),归母净利润1.20亿元(+279%)。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因为完成收购天津美杰姆,并于2018年12月合并报表范围。分板块来看,早教服务板块收入4.10亿元(+769%),留学培训板块收入8,397万元(+22%),机械制造收入1.33亿元(-9%)。美吉姆2020Q1收入5,748万元(-53.32%),归母净利润-471万元(-127.9%),收入降低主要因为疫情的影响,全国门店停课并有序转为在线教学。

美杰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门店持续快速扩张。2019年美杰姆收入4.11亿元(+13.54%),净利润为2.38亿元(+25.66%),2019年美杰姆承诺净利润2.30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截至2019年末,中国美杰姆签约中心数量为524家,遍布全国30个省市。

留学培训稳步增长,机械制造板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9年留学培训业务收入8398万元(+23%),净利润3054万元(+6%),完成三年业绩承诺。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拥有6个直营教学中心,持续稳定增长。机械制造业务营业利润1947万元,毛利率大幅提升至45.46%(+18.13pcts)。

线下加速下沉、线上持续发力为美杰姆双驱动力,海外扩张、产业外延双布局实现加速增长。19年公司推出副牌“小吉姆”错位发展,已签约4家中心,未来计划持续加强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空白市场布局。“美吉姆在线”于20年1月推出,致力于以质优价廉的线上课程覆盖更广市场。上线24小时内,注册用户突破15万人。截至2020年2月底,总注册用户约50万人,其中超80%非美吉姆既有会员,有利于持续提升潜在转换客源。

外延方面,未来3-5年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在泰国、越南设立新中心。公司与北京市文化中心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文心-美吉姆教育基金”,纵深布局少儿英语、少儿艺术、少儿体育等产业链下游。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美杰姆70%净利润并表,楷德100%并表,母公司约7000万元费用主要是人员薪酬和房租等。考虑到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我们下调美吉姆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1.34/1.75亿元,新增22年净利润预测为2.11亿元,对应EPS为0.23/0.30/0.36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39x/30x/25x。我们看好早教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和美吉姆的发展,维持美吉姆“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承诺能否完成的风险、疫情对正常经营的影响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