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稳步增长,龙头迎来景气周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营收同比+13.6%、归母净利润同比+4.4%,Q4增长提速,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4.24亿元,同比增长13.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43亿元,同比增长4.35%。20年目标营收357亿(+10%)、成本254亿(+10%)、期间费用45亿(+8.5%),对应税前利润增速13%左右。20Q1收入同比+3.3%、利润同比-1%,回落好于预期。20Q1实现营收38.74亿,同比+3.27%;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同比-1.03%。Q1疫情影响下下游开工速度较慢、影响交付,但公司19年末在手订单旺盛,20Q1回落幅度好于预期。

19年电网自动化及工控收入185亿、同比10.4%,毛利率28.7%,同比+0.3pct;20年电网投资预期同比增长,调度、用电、配电等业务迎景气度周期。19年电网投资在内外压力下下滑,20年预期在基建拉动下同比增长。公司层面,一方面电网投资整体规模同比增长,另一方面南瑞电网自动化细分业务将迎来景气周期:1)新一代调度系统开始迭代,南瑞延续主导地位;2)新一代智能电表开始迭代,量价齐升;3)国网充电桩规划超预期;4)配网重点部署,今年景气度向上;5)中高压变电自动化景气度改善。整体看南瑞迎来多个细分板块景气度向上的周期,预计仍稳健增长。

继保与柔直19年收入57.29亿,同比+6.55%,毛利率34.52%,同比-3.9pct;20年特高压明确进度加速,未来两年是确认高峰。本轮特高压18年9月重启,规划5直7交12条线路,到19年末核准6条,20年国网、政治局多次强调部署推动特高压核准开工,今年2直5交建设时间表已下发,同时超预期追加3条直流进入预可研,增加了直流项目的延续性。现有特直、柔直项目累计+逾期中标近80亿,20-22年是业绩确认高峰。同时继保业务稳健增长。

信通19年收入50亿、同比高增30%,毛利率稳健;电力物联网方向明确,今年Q1订单仍旺盛,南瑞地位稳固,有望延续高景气。电力物联网战略方向确定,今年起继续维持高景气。19年南瑞持续作为国网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支撑单位,深度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和方案设计,研发网格边缘代理、多站融合、物联代理等物联网技术产品。南瑞目前在重点项目集招中份额3成、金额4成,有望继续受益行业快速扩容,且目前体量不大,预计20-21年复合增速30%以上。

配网节能设备融资租赁模式效果卓著,仍有大量在手订单;新业务不断推进,海外市场捷报频传、今年有望贡献收入,南瑞的网外、海外业务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1.2亿、60.5亿、70.1亿,同比分别17.8%、18.2%、15.9%,对应现价PE分别18倍、15倍、13倍,给予20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26.6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