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2019年营收211.98亿元 实业和金融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6 15: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中天金融近日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披露,2019年,中天金融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努力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开展、稳中有升,实现营业总收入211.98亿元,同比增长16.55%。

稳中有升:实业、金融齐头并进

2019年,在房地产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明显放缓的情况下,中天金融秉持“生态建设、精耕细作、持续运营、赋能美好生活”理念,采用“前期科学规划、中期高效建设、后期精细运营”全周期运营模式,通过拓展合作开发、品牌输出等渠道,文旅、市政、商业、物业、教育、体育等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基本保持地产业务整体平稳,巩固了区域龙头地位。旗下中天城投集团入选“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

金融业务方面,中天金融始终把落实“防风险、强合规”放在首位,以业绩提升为工作核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保持安全稳健运行,2019年实现金融类营业收入88.6亿元。

中融人寿自新一届管理团队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审慎稳健原则,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建设持续推进,风险及合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2019年取得了无担保债投资能力资格,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全年实现规模保费159.81亿元,创三年来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1.05亿元,盈利水平不断提升。

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国富证券综合实力持续提升,2019年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60亿元、净利润1.73亿元;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由BBB类提升至A类;连续两年获得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A类评级。取得证券经纪、证券自营业务资质并正式展业;投行项目规模、数量、收入和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各类项目储备数量丰富,并购重组业务过会数量行业排名第8,连续三年居于前10。

固本强基:公司治理持续强化

中天金融2019年度报告披露了持续强化公司治理方面的系列举措――完善了有效制衡、各司其职、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和保障公司规范运作的规章制度,持续加强信息披露,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与经营层责权分明,根据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执行总裁工作细则,明确了各级机构在决策、监督、执行等方面的职责权限、程序以及应履行的义务。同时,以规范岗位说明书的形式明确了各部门、岗位的职责、权限和目标,建立完善严密的制衡和监督机制,确保公司各层级均在授权范围内履行职责,形成了科学有效、权责明确、相互制衡、相互协调的治理结构。

中天金融始终把落实“防风险、强合规”放在首位,以“治理、管控、执行”为工作条线,健全合规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机制,运用与收益目标相匹配的多种方式积极强化管理效能:实现风险合规管控全覆盖,贯彻风险合规文化、理念、流程、指标,优化治理机制及管控模式,做到实时监测与有效控制,全面提升识别、排查、监控和动态研判能力;深化建设风控合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风控合规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化;从人才、技术、模型、标准、管控方式等方面提升风险合规管理能力;定期或不定期对子公司和业务单位进行专项风险合规检查,强化风险管控效能。

绿色实业金融服务:根贵州,耕实业,助脱贫

过去的一年,中天金融坚持“绿色实业金融服务”的定位,坚守“跟党走、根贵州、耕实业”的品牌信仰,践行“推动城市向前、推动实业向上、推动生活向好”的企业使命,以助力贵州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补齐金融业短板、提升现代服务业质量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的扎实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贡献中天力量,与贵州共前行、同奋进。

报告披露,中天金融联动旗下成员企业中天城投、中天国富证券、中融人寿、友山基金,将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乡村作为精准扶贫主战场,与省市区乡各级党委政府、基层党组织协力攻坚,开展了一系列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准帮扶,扶贫足迹遍布贵州遵义、晴隆、赫章、镇宁、紫云、关岭、台江、从江、长顺、石阡、织金、凯里等地区。中天金融着力践行“以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精准扶贫模式,通过抓实“两业”扶贫提升扶贫质量、抓实教育保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抓实医疗保障提升健康水平、抓实保险保障筑牢脱贫防线、抓实对口帮扶推进金融扶贫,盘活了农村资源,促进了城乡融合,激发了内生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42年来,中天金融不断探索与践行绿色发展模式,助力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通过整合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倾力打造“中天·绿色城市计划”,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生态、建筑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促进经济生态与社会生态的持续向好。近十年,中天金融绿色建筑面积累计1593.34万平方米,截至 2019年中天金融获得高星级认证的绿色建筑占比达50.17%,2019年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星级认证的绿建面积约375万平方米。

同时,中天金融一直致力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以绿色金融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帮助贵州区域发行人成功获批1单绿色企业债券及1单扶贫专项债券。友山基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贵州水投水务正式签署“贵州省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良好工程项目实施的金融环境,支持贵州省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建设, 大力推进贵州省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和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中天金融2019年度报告对2020年发展作了展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中天金融将紧扣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以保持平稳运营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通过明确标准、优化流程、完善机制等全面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提升核心业务经营质量,保持整体稳定和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夯实未来高质量发展基础。(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