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疫情影响业绩,全年维持看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扣非业绩符合预期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扣非业绩符合预期乐普医疗 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16.67亿元(-11.26%),归母净利润 3.84亿元(-34.13%),扣非归母净利润 3.76亿元(-9.79%)。 收入端主要受到疫情影响,医院门诊量手术量显著下降,导致植入器械、药品院内销售及医疗服务收入下滑,但疫情相关器械产品收入显著提升,药品 OTC 端保持稳健增长。利润端受到去年同期转让君实生物部分股权及剩余股权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扣非业绩符合预期。

支架受疫情冲击较大,二季度预计恢复较快 较快一季度器械板块预计收入下滑约 18%,其中冠脉支架产品受疫情影响显著,预计一季度同比下降约 40%,但 PCI 手术需求相对刚性,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续恢复速度预计较快,4月支架同比增长预计超60%。疫情相关的诊断试剂、家用医疗器械预计有较高增长,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器械板块的收入下滑。药品端预计收入小幅下滑 5%以内,尽管医院端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大,但 OTC 端持续放量,预计 OTC 端占制剂收入比重近半。三季度器械与药品均有望恢复正常增长轨道。

创新器械进入收获期 ,诊断试剂出口有望增厚利润 诊断试剂出口有望增厚利润疫情对可降解支架入院推广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随着医院秩序恢复正常,全年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长。一季度切割球囊申报注册获受理,AI 心电图、两款血管造影 X 线机获批,药物球囊有望年底获批,将与可降解支架打造“介入无植入”产品线。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认证,随着防疫物资出口政策调整,二季度有望增厚业绩。

风险提示 : 可降解支架推广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风险投资建议: 短期 疫情影响 ,长期逻辑不变 , 维持 “ 买入 ”评级 。

尽管一季度支架受到疫情冲击较大,但预计恢复速度相对较快,创新器械陆续获批与放量,加之药品板块贡献稳定的现金流将支撑公司稳健增长。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2.18/29.05/37.26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4/24.0/18.7X,按照2021年 PE30~35X,维持合理估值为 49~5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