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透景生命:仪器投放拉动营收,期待自免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寒青,谢长雁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收入提速,20Q1业绩受疫情影响 业绩受疫情影响下滑 下滑2019年营收 4.41亿元(+21.0%),归母净利润 1.57亿(+10.8%),19年新装机 152台,仪器投放加快拉动试剂收入。利润增速低主要是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及扩大营销团队、装机数量增多导致销售费用增长。

2020Q1由于疫情影响,检测量大幅减少,实现营收0.29亿元(-57.2%),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 0.19亿。我们预计 Q2业务逐渐恢复正常。

市场推广导致销售费用率提升 ,现金流优异 现金流优异2019年毛利率为 78.6%(+0.2pp)。销售费用率 25.2%(+2.4pp)由于仪器装机和销售团队扩充。直销收入占比 30.82%,渠道把控能力增强。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 1.7亿,占净利润的比例为 111%,质量优。

研发投入加大,报产加快,产品管线未来 投入加大,报产加快,产品管线未来 2-3年将不断丰富2019年研发投入接近 5200万(+30%),占营收比例达 11.18%。2019年新增 6个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还提交了 35个新产品注册申请。目前在研项目达到 110个,免疫诊断占比最高(64.55%),所有项目中超过一半已经提交注册检验和报批。研发投入为公司后续不断推出新产品做好充足的技术和产品储备,保证了公司产品体系的活力和竞争力,未来2-3年内产品管线将不断丰富。

自免产品上市,期待快速放量中国自免检测市场规模的大概在 20-30亿,年增长幅度为 15-20%左右。

国内市场中德国欧蒙诊断占据半壁江山,竞争格局尚不激烈,有较大发展空间。透景的十五项自身抗体谱临床价值显著,且与配套设备 TESMI在检测时间、上样模式、检测通量、敏感性及特异性等多个维度均具有优势,可与公司已布局的高通量荧光仪器协同,有望成为大单品拉动营收和仪器单台产出。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推广销售、研发注册等不及预期投资建议: 仪器投放拉动营收, 期待自免放量 , 维持“买入”评级 “买入”评级考虑疫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2.21/2.69亿(原 1.94/2.45亿),三年 CAGR 约 19.6%,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3.4/16.8/13.8X,公司属于小而美的技术企业,细分市场空间广阔,未来有望成为 IVD 行业的一匹黑马。按照 2021年22-24xPE,维持合理估值 48.62~53.0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透景生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