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5月份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趋势修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肖承志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综述 在风险释放过程中,我们看到扩散指标的“二阶导”开始由负转正。4个指标里有 3个指标均看到“快线-慢线”触底回升。我们认为 5月份市场将迎来最后“黎明前的黑暗”,最快将于 6月初看到明显的上升信号。建议维持原有的配置,耐心等待市场趋势的修复。

A 股资金跟踪产业资金本周全市场解禁规模为 808.0亿元,其中沪市为 299亿,深市为 15亿,中小板 323亿,创业板 171亿。预计未来一周解禁规模为 472亿元,较上周减少 336亿元。未来四周解禁规模为 1780亿元,较上周减少 257亿元。 杠杆资金04-23日,两融余额 10672.71亿元。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 24.16亿元,南向资金流入 75.83亿元。ETF 规模 ETF 净流入-77.84亿,股票型净流入-71.64亿。 公募 基金 本周新发行基 34只,本周新发行基金份额为 276.4亿份。

风格/ 板块 配 置 从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偏向小盘,中证 1000下跌最少。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大盘成长相对占优。

博弈存量指标两市日均成交额增加至 6290亿附近,市场存量规模小幅增加,至 1.32万亿附近,博弈存量维持至 0.477。本周日均成交额增加约 180亿,博弈存量指标维持底部。成交额的回暖仍显得博弈情绪并未消退,如果是日均成交额维持在 4800亿,那么底部的概率就更大一些。从量能角度看,市场持续反弹仍然有待确认, 日均在 成交额在 4800亿附近则底部信号将更加明确。

新股本周证监会核准了 3家 IPO 批文。4月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04.76%(以下统计不含科创板),较 3月下降 182个百分点;A 类账户 4月份打新收益率 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2.30%;C 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 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1.30%,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 0.94%。

科创板本周证监会同意了 1家企业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截至 4月 25日,4月份 A 类账户打新收益率平均为 0.44%(1.2个亿规模);4月份 C 类非受限账户 0.6个亿全沪市底仓打新收益率平均为 2.57%,1.2个亿规模平均收益率为 1.10%。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宏观数据、政策变化风险,模型失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