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零售回暖盈利承压,关注公司战略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007.6亿元,同比+9.1%,实现归母净利润82亿元,同比+9.7%。若剔除物流出表和Candy并表等因素,全年可比口径收入增速约6%左右;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12.7%。2019年收入表现符合市场预期,利润表现低于市场预期。

其中,2019Q4单季收入518.7亿元,同比+13%,估计单季Candy并表和物流出表因素基本抵消。单季归母净利4.3亿元,同比-67%。公司同时公告2019年分红预案: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3.75元,分红比例为30%。

2020Q1公司实现营收431.4亿元,同比-11%,考虑到物流出表影响,可比口径为同比个位数下降,单季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50%,单季收入略好于市场预期,但利润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

点评:

收入分析:空调回暖,2019年四季度内销收入同比双位数增长;份额提升,2020年一季度内销表现好于行业2019年报:空调业务2019Q4回暖明显,海外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分内外销看:全年内销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下半年同比增速改善。公司全年内销收入106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剔除19H2物流脱表因素,全年内销收入同比+5%,其中2019H1/H2内销收入分别同比-1%/+11%。在19H2冰洗增长提速,空调底部回暖的驱动下,内销收入增速显著提升。

海外业务收入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公司2019年实现海外市场收入941亿元,同比+22%,整体收入占比为47%,海尔品牌全年海外业务收入约225亿元。GEA收入约为579亿元,同比增长9.7%,美元口径同比+5.6%;FPA收入约35~40亿元,Candy收入约100亿元,全年均取得同比小个位数增长。

分品类看:2019Q4单季收入端同比增速提升主要源于内销同比双位数增长:冰洗增速稳中提升,空调回暖、单季15%~20%增长。

2019Q1内销收入同比小幅增长后,Q2同比下滑6%~7%,Q3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收窄,结合海尔电器所披露的分部收入看,2019Q4公司内销增速回暖趋势明显,估计单季内销收入同比双位数增长。

其中洗衣机单季内销收入同比增速从三季度的中个位数水平提升到10%左右,冰箱从低个位数增长提升到接近高个位数的增长,热水器增速环比亦改善,空调收入增长弹性最为明显,从二三季度20%~30%的同比下滑提升到四季度的15%左右同比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