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务扩张有序进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 年 4 月 28 日,公司公告 2020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9.59 亿元,同比增长 25.66%,归母净利润 1.02 亿元,同比增长 87.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21 亿元,同比增长 127.78%。

国元观点: l 疫情影响较小,各业务板块持续良性增长公司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 6.39 亿元(+28.00%),CMC 服务实现收入 2.02 亿 元(+19.64%),临床研究服务实现收入 1.13 亿元(+25.41%)。公司 2.10 日正式复工,疫情影响较小,各板块实现较好的增长,临床业务预计主要由于南京思睿并表以及海外临床一季度影响较小原因,增速较快。公司后期储备丰富,Q1 合同资产 1.33 亿元,同比增长 49.04%。 l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财务费用大幅改善,提高研发投入? 公司毛利率 33.46%,同比增加 0.32pct,净利率 9.71%,同比增加 2.88pct;

管理费用 1.42 亿元(+22.28%),费用率 14.79%,同比减少 0.41pct; ? 销售费用 1789.17 万(+40.31%),费用率 1.87%,同比增加 0.19pct;

研发费用 2094.91 万,同比增长 140.99%,说明公司重视技术投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专业人才,为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财务费用实现盈利 2191.28 万元,同比下降 153.15%,主要由于利息费用的增长,借款费用减少和汇兑损失减少。

从费用端来看,财务费用的改善对公司净利润增长具有较大贡献。

服务能力进一步横向和纵向扩张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各板块的扩张计划,提高宁波和天津等地设施的生产能力,在强化临床早期的 CMC 及临床研究服务能力的同时,战略性地将公司服务能力扩展至临床后期以及商业化生产阶段。1 月,公司向康龙化成药物制备技术有限公司、绍兴康龙化成、宁波康龙化成增资 7.75 亿元,保障其后续产能扩张;2 月,公司将以 6000 万元进一步收购联斯达 20%股权,扩大临床业务布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公司 产 能 提 升 和 协 同 性 提 高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2 年营收为48.33/62.08/79.79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00/10.50/13.87 亿元, EPS 为1.01/1.32/1.75 元/股,对应 PE 为 69/53/40X,维持“增持”评级。 l 风险提示受全球疫情影响,业务暂停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