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后备订单充足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业务齐头并进,构建综合性环保服务平台 。 高能环境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环境治理行业,坚守“科技创新、服务利民”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系统服务商。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环境修复和固废处理处置两大业务领域,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兼顾工业废水处理、污泥处置等其他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根据服务领域不同,公司采用工程承包与投资建设运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在环境修复和固废填埋场等细分领域,公司采用工程承包模式(包括工程总承包和工程专业承包);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危废处理处置领域,公司采用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包括 PPP、BOT、BOO、TOT 等具体模式)。

2019年公司营收高速增长,现金流质量不断改善。

2017-2019年,随着公司业务结构的调整和业务规模的拓展,公司营收分别为 23.05、37.62和 50.75亿元,2019年较 2018年同比增长 34.95%;归母净利润为 1.92、3.25和 4.12亿元,2019年较 2018年同比增长 26.92%。近年来收入与利润规模均保持了十分强劲的增长。2017-2019年,经营现金流分别为1.02、3.22和 7.87亿元,其中 2019年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24%,主要是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强工程项目应收款的收款力度,报告期 BT 项目的长期应收款回款较好;另一方面,公司已经把回款作为决策新订单的重要筛选指标,新增订单质量较好,实施中回款更有保障。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 18.8%;归母净利润为 0.705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 28.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82.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3.88%,主要是一季度内收回工程款所致。

聚焦三大板块,后备订单充足,未来发展可期 。

公司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和生活垃圾处理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环境修复营收占比 32.35%,生活垃圾处理营收占比 32.25%,危废处理营收占比 21.00%,工业固废处理5.38%。一、外部环境不断优化,环境修复行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产能释放。尽管由于行业增速放缓、公司自身审慎发展等因素,公司 19年新增订单量仅为 7.04亿元,比起 18年 26.54亿订单量增速明显放缓,但公司去年新签的订单将陆续在今明两年落地转化,加上各地理顺土法相关政策条例后,延后项目有望在明年加速释放,公司未来两年环境修复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强。二、公司 15年在生活垃圾焚烧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当年落实签订了江苏泗洪、广西贺州等多个垃圾焚烧项目,截至 19年底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共11个,遍布全国各地,合计规划产能达到 12100吨/日,目前泗洪、贺州、顺义、和田、岳阳项目已经投运,濮阳、天津、新沂、临邑、荆门、内江、泗洪二期项目预计将在 2020年底建成投运。三、公司上市前后布局危废业务,14年开始开拓广西医废业务, 16-19年每年均进行了危废处置项目公司的收购,同时结合投资自建,公司现有运营的危废处理处置项目 8个,形成了超 50万吨/年的核准经营规模。公司在手/储备项目 4个,合计牌照量 32.8万吨/年。其中,乐山危废、凉山州危废项目均为 2018年中标,以上两个项目和内蒙古清蓝危废 2019年均进入建设阶段,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危废业绩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于环境修复、固废处理两大领域,构建综合性环保平台。2020年公司后备项目充足,整体运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业绩也将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 61.46亿元、73.24亿元和 88.4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1%、19.2%、20.8%;归母净利分别为 5.34亿元、6.45亿元和 7.5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9.6%、20.9%和 16.7%。对应EPS 分别为 0.78/0.95/1.11元,对应 PE 分别为 16/13/11倍。

参照三家同行业 A 股上市公司 2020年平均估值,给予公司 19倍 PE,公司 2020年 EPS 为 0.78,对应股价为 14.8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 公司连续多年发生大额计提减值准备,直接减少公司利润;

2) 公司后续订单中标数量不足,后期增长力不足;在手项目建设进度受疫情影响,投产日期延后;

3)融资进展不及预期,在手现金匮乏,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推进,项目进程延后,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