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2019年年报及2020年1季报点评:年报业绩大增,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7日,金发科技发布2019年年报和1季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92.86亿元,同比+15.68%,实现归母净利润12.45亿元,同比+99.43%。2020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5.36亿元,同比-6.15%,实现归母净利润1.42元,同比-36.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51.58%,1季度财务费用达到2.25亿元,同比+121%,拖累了公司业绩。

投资要点:

公司是改性塑料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也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改性塑料企业。公司在全国五大厂区拥有172万吨改性塑料产能,同时在印度、美国、欧洲均拥有改性塑料产能。改性塑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车用材料、家电材料、电子电气、通讯电子等领域,公司产品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

收购上游宁波海越、提升一体化程度。公司收购宁波海越完成向产业链上游的延伸。宁波海越拥有60万吨/年PDH制丙烯的产能,使公司成功打通丙烯-聚丙烯产业链,实现原料自给自足,提升一体化程度,增强抵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同时公司积极谋划PDH副产的氢气的开发利用,与园区内的企业签订氢气管输供给合同,同时也与园区外企业签订高纯度氢气项目合作协议,建设氢气提纯装置,开拓工业高纯氢市场。

新“限塑令”出台,利好生物降解塑料的长期需求。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我国将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公司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完全生物降解塑料7.1万吨/年的产能,主要为聚酯类的PBAT/PBSA,产品销量位居亚太第一,全球第三。新“限塑令”的出台将大大提升国内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需求。

LCP将受益于5G建设,另有特种工程塑料新产品即将投产。5G建设要求材料具有更优的介电性能,特别是低介电损耗,LCP的介电常数和损耗因子与PI基本相当,但其吸湿性更低。在5G通信领域的柔性天线、基站天线振子和高速连接器等应用上,LCP有望得到快速推进。公司目前拥有3000吨LCP产能,另有3000吨新产能计划于2020年8月投产。除LCP外,公司特种工程塑料领域的新产品PPSU/PES计划在2020年底投产,规划产能达千吨级。届时,公司特种工程塑料产品线将更加完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即打通了产业链上下游,又不断开发新的特种工程塑料产品,因此看好公司的成长性。我们预期公司2020-2022年EPS为0.71、0.81和1.0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3.65、11.87和9.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