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面试延期拖累Q1表现,不改中长期成长逻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Q1实现营收 12.3亿(yoy-6.2%),实现归母净利润 1.2亿元(yoy+9.5%),实现扣非净利润 7768.6万元(yoy-27.8%)。

面试延期收入延后影响 Q1收入表现,笔试收入预计有所增长。Q1收入确认主要包括:国考笔试协议班、国考面试非协议班、国考面试协议班确认结果部分以及其他培训等,2020年受疫情影响面试延后,国考参考人数 96.5万人(yoy+5%),预计参培率+市占率+协议班占比提升支撑笔试 Q1确认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其他培训赛道成长良好对收入端形成一定支撑。

成本费用整体稳定,增值税减免贡献增量利润。成本端预计员工成本受员工人数增长(40%左右)以及奖金发放有所增长,但 Q1未开课租金等成本有所下降,整体成本表现为相对稳定,毛利率 57.7%(yoy-0.6pp);费用端差旅费等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线上渠道整体等宣传费用有所增加,费用率相对稳定,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2.2%(yoy+0.2pp)/25.6%(yoy+0.4pp)/4.5%(yoy+1.6pp),受益于疫情期间公司享受增值税税收减免贡献 3700万其他收益,剔除此部分非经影响后扣非净利润 7769万(yoy-27.8%)。

国考面试人数增加,招录多赛道成长 逻辑顺畅。2020国考面试人数 68844人(yoy+64.3%),面试延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参培率与协议班比例,预计收入体量有望达到 5亿+;疫情影响下稳就业趋势凸显,招录缺口有望持续扩张,以山东省考为例 2020招录 7360人(yoy+141.5%),全国范围内基础岗位及医疗服务、教师等招录规模均有大幅增长,此外考研扩招等支撑下,招录以外赛道有望实现高成长,中公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成长逻辑,全年成长依旧有信心。Q1收入利润占比小(2019年占比分别为 14.3%、5.9%),面试延后不改需求释放趋势,截止 2020Q1预收款 55亿(yoy+30%),全年成长逻辑依旧顺畅。

盈利预测 与评级: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5.4亿、35.3亿、46.4亿,对应 PE 分别为 59X、43X、3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持续波动风险、疫情影响延续面授时间或持续推迟的风险、新品类研发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