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公司动态点评:年报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第二轮投产高峰进行时,商业模式更优,未来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同比增77%,每股派现金红利0.2元。公司发布2019年报:

全年营业收入约25亿元,同比增加24.46%;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加76.98%;扣非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加104.1%;EPS为0.4元,同比增加76.9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05%,同比增加5.27个百分点。公司总资产约69亿元,同比增加38.67%。公司拟每股派现金红利0.2元(含税),现金分红占当期归母净利润的50.26%,股息率2.22%

新项目带动销售收入增加;燃料结构优化,热值单价下降8.2%,环保产业毛利率明显提升。2019年公司存量项目持续稳定运行,发电平均利用小时超8000小时,运行指标达行业领先水平,鱼台项目净利润3447万元,宁安项目净利润3045万元,中山项目净利润3086万元;此外,7月中山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扩建项目投产、9月鄄城项目投产,2018年6月投产的满城项目负荷提升,报告期内供热负荷已超500t/h,供汽量同比增加225.05%,带动公司销售收入明显增加。2019年公司燃料结构得到优化,热值单价较去年平均下降8.2%,环保产业毛利率明显提升;材料价格下降及汇率变化,制造业毛利率提升。分版块来看:(1)制造业营业收入约10亿元,同比下降7.23%,在营收中占比约40%;毛利约2.7亿元,同比增加22.7%,在毛利中占比约34.4%;毛利率26.87%,同比增加6.56%。(2)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5亿元,同比增加61.5%,在营收中占比约60%;毛利约5.15亿元,同比增加133.7%,在毛利中占比约65.6%;毛利率34.43%,比上年同期增加10.64%。

2020Q1业绩增长9.72%,疫情影响有限,复工进度加快,期待Q2业绩增长。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营业收入5亿元,同比增加2.69%;归母净利润5270万元,同比增加9.72%;EPS为0.07元,同比增加9.74%;总资产为73.8亿元,同比增加6.2%。受疫情影响,Q1公司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放缓;我们判断疫情影响有限,县域范围内新项目复工较快,公司指引上半年业绩增长45%-75%,期待公司Q2业绩增长。

在建项目均为热电联产项目,现金流更好,ROE更高,项目投产将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020年初,公司投资建设的铁岭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目前公司在建仍有9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3个工业园区燃煤集中供热项目。目前在建项目均为受补贴影响较小的热电联产项目,公司现金流将随着项目投产逐步好转。在建项目下游热用户主要是工业用户,其中茂名项目下游为国家级化工园区;项目投产将保障用户热需求,未来热用户产能提升有望带动项目收益提高。

融资环境改善有望促进资金成本下降,新发行8亿可转债,项目建设资金有保障。截止2019年底,公司应收账款5.1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亿元,现金流较好。公司在建项目较多,因此资产负债率增至65.04%,待新项目投产后,资产负债率将开始下降。2019年以来,随着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公司融资成本有望下行。此外公司2020年4月成功发行8亿可转债,在手资金充足,项目建设资金有保障。

行业利好政策频出,农林废弃物利用行业估值有望提升。2020年4月,发改委发布《关于稳步推进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生物质发电”更名“农林废弃物发电”,政策发力农村环保;政策明确新项目“以收定支”延续补贴,一方面给予行业发展信心,另外补贴方式或将降低行业扩张速度,存量项目将受益。此外,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加大对农村能源综合建设投入力度,推广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探索秸秆打捆直燃和成型燃料供暖供热,沼气生物天然气供气供热新模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46、7.05、8.2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95、1.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06x、9.53x、8.13x。本次可转债转股期2020.10.15-2026.4.8,假设今年年底前全部转股,转股价8.31元/股,公司总股本将从7.42亿股增加0.96亿股至8.38亿股,摊薄EPS为0.53、0.84、0.9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7x、10.76x、9.1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燃料价格上涨,行业政策变化,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