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收入增长稳健,业绩弹性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报&一季报:公司19年实现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16.8%,归母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48.4%。19Q4/20Q1收入分别为18.2/1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6%/8.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6.3%/48.7%,扣非后分别增长53.8%/53.5%。

收入增长有所恢复:19Q4公司收入增长13.6%,增速较Q3有所恢复。19年公司线上渠道持续发力,加大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投入,全年线上业务增速37.5%,收入占比达到28%。线下方面经销商渠道继续推进网点下沉及空白网点覆盖,19年增长约6%;KA渠道也保持10%增长。商销业务是公司重点开拓领域,渠道增长25%。20Q1受疫情影响收入增长降至8.5%,19Q1-20Q1收入增速分别为25.8%/19.9%/10.2%/13.6%/8.5%,部分因为原纸、木浆等销售同比大幅减少,生活用纸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疫情环境下,生活用纸、消毒湿巾等需求量增大,但由于生产、物流等恢复延迟,部分销售受到影响。公司一方面在节前铺货充足,线下缺货情况并不明显,经销商\KA卖场渠道收入仅微幅下滑;线上渠道与京东物流等合作,保持高速增长。新新兴渠道RC(新零售渠道)、SC(母婴渠道)在公司积极拓展下增长抢眼,实现200%增长。产品方面,近年来,公司不断强化自身品牌中高端定位,在Face系列大卖的基础上继续强化Lotion、自然木等高端系列产品销售,19年高端系列占比已经接近70%,较18年稳步提升。在中低端领域,公司新推出太阳系列产品线,借助公司日渐完善的渠道优势,突出产品质量优异性价比高的特点,进一步抢夺其他品牌生存空间,也逐步贡献增量。公司19年6月个护产品上市并逐步形成销售,19年实现收入322万元,随着渠道的推进,Q1预计实现销售600万左右,上量迅速,有望借助生活用纸产品的渠道实力逐步突围,通过品质征服消费者,培育新业务领域。依托渠道拓展、结构升级、新品类拓展,我们预计公司营收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多渠道发力叠加低浆价,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2亿元、9.7亿元、11.2亿元,分别增长35.8%、18.3%、15.5%,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