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业绩短期承压,静待后续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行业持续低位运行,公司业绩短期承压。2019年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叠加国五提前切换国六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汽车行业继续低位运行,全年乘用车销量2108.29万辆,同比下降9.31%。

公司2019年汽车销量105.86万辆,同比增长1.43%,但受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6.22%(比上年下降0.4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汽车业务毛利率为14.80%(比上年下降0.97个百分点)。费用率方面,公司2019年期间费用率为8.54%,较2018年增加0.98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受肺炎疫情的冲击,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下滑较大。2020年一季度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出现较大幅度地下滑,Q1累计销量15.03万辆,同比下降47.04%。由于产能利用率下滑,公司2020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仅为9.33%,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39个百分点。

此外,俄罗斯卢布汇率下跌导致的汇兑损失也一定程度拖累公司业绩。

全新车型提振公司销量,长期看好公司SUV龙头地位。2020年,公司将推出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两款全新SUV车型,新平台具有车身重量低、动力更强、安全性更高等优势,将大幅提升公司车型的产品力和竞争力;此外,公司还将在2020年推出长城炮越野版以及欧拉品牌的全新电动车。全新车型的推出有望进一步提振公司销量。同时,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随着后续行业的自然复苏以及各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落地,公司业绩后续将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33亿、55.18亿、63.27亿,EPS分别为0.49元、0.60元、0.69元,市盈率分别为15.96倍、12.82倍、1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公司整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