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林证券:轻型营业部业绩改善,自营表现亮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林证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加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加28.14%;EPS 由0.14元/股上升至0.16元/股,同比增加14.29%。公司2020年一季度收入3.13亿元,净利润1.66亿元,增速分别为46.01%、79.77%。

投资要点:经纪业务发展向好,轻型营业部业绩改善明显,信用业务稳中有升2019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31.38%,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196.61%;截至2019年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为20.67亿元,同比增长4.66%,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投资银行业务萎缩,债券业务规模减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9135.51万元,同比下降60.31%;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债券业务有所放缓。

资产管理业务同比下滑,公司加快主动管理能力提升转型。2019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64.47万元,同比下降18.05%;为顺应市场和监管环境变化,公司加强执行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的战略转型。

自营业务轻微滑坡,固定收益自营规模大幅增加。2019年,公司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下降6.79%;固定收益类自营债券交易量2.51万亿元,同比增长44%。

其他业务跃升,股票期权经纪业务增长势头良好。2019年其他业务巨幅上升,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加5789.07%;股票期权业务累计成交金额为15.01亿元,同比增长460.07%。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华林证券2020、2021、2022年的EPS 分别为0.19、0.21、0.23元,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影响市场行情;同业竞争压力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