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信息安全整机收入实现高增长,未来信创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1季度报

1、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因公司会计准则变更和同控企业合并进行了追溯调整,下文提到的同比增速均为同比口径。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08.44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净利润11.15亿元,同比下降0.5%;实现扣非净利润4.90亿元,同比增长40.2%。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红利0.87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2、公司公布2020年1季度季报,同前述原因进行了追溯调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20亿元,同比下降41.6%;净亏损2.82亿元,较上年同期转亏(上年同期为盈利5479.15万元);扣非净亏损为2.59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

平安观点:

收入增长平稳,扣非业绩超预期:2019年,公司收入增长8.3%,增速相对平稳;由于2018年公司处置东方证券的股权形成了大额的投资收益,垫高了基数,致使公司净利润较上年略有下降,但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40.2%。同时,通过年报我们也看到,由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尤其是毛利相对较高的信息安全整机占比的提升,直接拉高了公司毛利率,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24.7%,较上年上升了2.8个百分点。分板块看,高新电子毛利率上升了3.3个百分点;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毛利率大幅上升了5.8个百分点。2019年,公司在信创领域订单较多,且回款较快,现金流较上年明显改善,经营性净现金流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0.7%。

公司信创业务竞争力显著提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国产整机和服务器制造企业,近年来通过向上游延展,整合了中国电子旗下的天津飞腾的国产ARM处理器资源,显著提升了在党政军和重点行业的市场地位。目前,基于飞腾处理最新FT2000/4的PC整机已经研发完成,配合上此前的服务器产品,信创产品线已经完备。2019年,公司的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27.70亿元,同比增长43.6%,此类产品毛利高达27.5%,显著高于X86终端和服务器,竞争力强劲。2020年1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出现收入下滑和亏损,但我们预计,后续随着国内信创市场的启动,该板块有望恢复,全年将保持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财务报告以及国内复工复产情况,我们调整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44元(前值为0.42元)、0.55元(前值为0.54元)、0.68元(新增),对应2020年4月29日PE分别为25.7倍、20.8倍、16.7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中国长城作为我国重要的IT基础设施、军工电子和电源供应商,2019年完成了对处理器厂商天津飞腾的合并工作,成为CEC“PK体系”的基石企业,虽然1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从全年看,我们认为,信创等市场将快速恢复,公司将从中受益。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目前,全球以及国内PC、笔记本整机市场低迷,服务器市场增速回落,国内信创市场成为关注重点,进入者在增多,市场竞争可能加剧。

(2)信创市场增长可能不及预期。目前,党政军以及重点行业都正在积极推进信创项目,但采购时点、采购规模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需求波动较大。

(3)公司整机和芯片产能可能存在不足。公司自主可控整机的产能相对有限,可能在后续应对相关产品的爆发式增长存在一定压力。更重要的是,飞腾芯片能否实现大批量供货,也直接制约着公司信息安全整机的出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