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联控股股东持股全被冻结收关注函,一季度亏3.3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9 16: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29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61.17%。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等情形,并执行充分的审计程序。

2020年4月29日,新华联披露《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以下简称“延期公告”)显示,新华联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将原定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的经审计年度报告延至2020年6月18日披露。

深交所指出,年度报告是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信息,新华联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应当勤勉尽责,遵守中国证监会《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和本所《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提供必要人员支持,密切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审计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期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同时,提醒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应当依法履职工作,克服困难,创新审计方式、创造条件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抓紧推进审计工作。

来源:新华联公告

深交所指出,2020年4月16日,新华联披露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占你公司总股本的61.17%。根据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所持宏达股份、赛轮轮胎等上市公司股份均处于轮候冻结状态。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华联督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高合规意识,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出现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资金链紧张等原因导致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或违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等情形。要求新华联年审会计师充分评估和关注公司是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等情形,并执行充分的审计程序。

深交所还称,2019年12月24日,中南传媒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新华联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下属财务公司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承诺于2019年12月20日前及2020年4月30日前向湖南出版财务公司各偿还本金1.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对新华联财务公司相关债务的全部付款义务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截至公告日,上述贷款中的2.8亿元已逾期。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充分重视关联财务公司贷款逾期事项对你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影响,积极采取措施保护上市公司利益,并及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请你公司年审会计师充分评估财务公司贷款逾期事项对你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及审计工作的影响。

另外,2019年10月,新华联独立董事何东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将在下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生效,生效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新华联2019年披露《关于公司有关人员协助调查的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波因个人问题正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确认,同时公司聘李建刚为代行董事长。2020年2月22日,新华联公司副总裁刘岩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你公司任何职务。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华联说明相关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选任工作的进展,并说明高管离职对审计委员会履行职责和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影响,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并充分评估上述事项对你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及审计工作的影响。

来源:新华联2020一季度财报

新华联2020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下降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3.3亿元,同比下降4309.66%。

新华联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创立于1990年10月,旗下业务涵盖文旅与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新能源、投资、金融、陶瓷、酒业等多个产业。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收盘,股价下跌0.73%报2.71元/股,总市值51.4亿元。年内股价累计下跌超30%,(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