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点评:传媒行业机构持仓比例一季度提升明显,有望全年保持高景气度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持仓规模总体增长较快

整体来看,一季度公募基金总体规模与权益类资产规模再度提升,但仓位环比小幅回落2.7%,降至82.7%。以公募基金主动权益类十大重仓股为口径(下同),传媒行业2020Q1持仓市值505.68亿元,较2019Q4的388.68亿元增长30.1%;行业持仓市值排名5/29,提升明显。

公募基金持续加仓传媒行业,持仓占比、超配比例双升

2020Q1传媒行业公募基金持仓占比5.15%,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78、1.13个百分点。2019Q2-2020Q1四个季度传媒行业的持仓占比分别为2.59%、2.98%、4.02%和5.15%,已连续三个季度持仓占比提升,且呈现加速提升的状态。从超配比例来看,最近四个季度传媒行业超配比例分别为0.2%、0.5%、1.5%和2.5%,超配比例同样呈现加速上升态势,特别是2020Q1,公募基金明显超配传媒行业。自2012年以来,公募基金最高超配传媒行业6.8%,系2015Q4-2016Q1时期。仅八年公募基金平均超配传媒行业2.2%,目前超配水平处于略超平均数水平。

芒果超媒成为2020Q1最大公募基金持仓,持仓增加约25亿元

从2020Q1静态数据来看,芒果超媒成为公募基金最大传媒持仓,持仓市值达91.72亿元,其次是完美世界67.00亿元和三七互娱61.52亿元,前十大持仓市值达到40.41亿元,头部集中效应明显。从变化角度来看,2020Q1公募基金加仓最多的是三七互娱,加仓金额达到23.72亿元;其次是芒果超媒、吉比特和完美世界,分别到达了23.49亿元、23.40亿元和23.38亿元。从静态和动态数据可以看出,游戏板块是2020Q1公募基金的主要发力方向,芒果超媒在视频版块独树一臶。

5G元年引领2020全年有望保持行业高景气

整体来看,2020Q1的公募基金的加仓较多的行业为成长和必须消费,传媒行业作为较为重要的成长行业和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被公募基金重点加仓。展望2020年全年,我们认为较多游戏公司已完成了先期对研发实力的原始积累,2020年或将开启收获的一年,加之5G、云游戏和VR等概念逐步落地,游戏版块或将引领传媒行业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受新冠疫情较大的影视版块和传播版块将于疫情结束后集中度大幅提升,利好中大型院线和广告公司发展。

投资建议:把握趋势,强者恒强,关注传媒二季度的业绩持续性与新变化

把握确定性同时关注成长性和发展新动力,传媒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区间,产业处于新一轮5G应用新周期,继续把握头部游戏和视频公司的业绩持续性,跟踪知识产权、精品剧集、在线阅读和内容审核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影视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经营改善情况。

重点公司:游戏有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和吉比特等;视频有芒果超媒、新媒股份等;影视产业的华策影视、关注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国有媒体新华网、人民网等;营销板块元隆雅图,关注分众传媒等;在线阅读掌阅科技等。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新产品上线进度或质量不及预期、合规风险、用户流失、复工进度缓慢、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