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2020年一季报点评:收入确认存在滞后性,需求恢复良好期待口扫获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25.43%);归母净利润0.38亿元(-37.06%);扣非归母净利润0.27亿元(-41.71%);实现EPS 为0.06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色选业务保持稳定,医疗板块存在收入确认滞后性影响。公司色选机业务一季度销售保持稳定,色选机主要客户为农业相关生产企业,属于刚性需求,受疫情影响较小。医疗板块受影响较大,疫情期间CBCT 销售基本暂停,公司三月下旬通过线上团购会售出464台CBCT,较去年同期广州展会增加102台(+28.18%)。但由于收入确认往往需要一到三个月,该部分收入有望逐步在二季度体现。

需求恢复良好,一季度收入占比低不影响全年预期。目前国内口腔诊所已逐步恢复营业,正畸种植等高端需求有望逐渐回暖。公司往年一季度营收及利润约占全年收入15%,并非销售旺季,短期业绩下滑不影响全年预期。

期待口扫获批,现有CBCT 渠道或成为快速起量基础。公司自主研发的口腔扫描仪及椅旁修复系统有望于近期取证并投放市场,精度与可操作性均为国内领先。公司已与超过6000家口腔医疗机构建立业务关系,渠道覆盖全国。依托现有渠道资源,公司已与部分口腔诊所签订意向订单,新品上市后存在快速起量基础。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公司色选机业务龙头地位牢靠,高端医疗业务增长迅猛,兼具稳定性与成长性。随着口腔扫描仪等新品推出及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公司有望保持业绩高增长。维持公司2020-22年EPS 为0.94/1.21/1.4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需求下降的风险;民营口腔采购需求下降的风险;口腔扫描仪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