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2019顺利收官2020芒果有望再续融媒体新篇章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芒果平台付费会员与广告收入保持高增长 2019年芒果 TV会员收入与广告收入相辅相成(公司视频会员与广告收入分别为16.9亿元、33.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02%、39%,占视频收入比例 33.5%、66.5%),付费会员收入占视频总收入比例提升 7.7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快乐阳光收入占总营收比例从 快乐阳光收入占总营收比例从 2017年的 年的 40.8% 提升至 2019年的 64.9%, ,清晰的用户画像和平台定位,强化了公司在多渠道、多方式释放内容 IP 复合价值。

中国网络视频会员付费与广告市场规模走进千亿 中国网络视频会员付费与广告市场规模走进千亿 2019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规模为 514亿元(同比增加 49%),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 759亿元(同比增加 20%)。预计 2022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 980亿元(同比增加 25%),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 982亿元(同比增加 12%),其中移动视频广告将有望达到 845亿元(占比达到 86%)。头部视频平台借助内容与会员优势,叠加 5G 的推动,在商业化端 C 端的会员付费以及 B 端的广告变现也将有望持续增长,具备平台辨识度以及拥有精准用户圈层的平台也会持续享有红利。

内容是所有数字营销 广告的根本 的根本 2020年有望用内容与数据再续篇 年有望用内容与数据再续篇章 章 芒果超媒体的收入主要来自广告与会员付费。在综艺领域已独树一帜建立护城河,在此基础上左手创新孵化新内容,右手持续将经典内容品牌 ip 系列化, 2020年新品类定位“新女性、新青年、新职场、新治愈”。不断优化剧综生产模式,全产业链生态协调效应初显。2019年 12月芒果 TV 的大芒计划联合艾瑞进行数字战略合作,在 KOL 流量评估等领域开展专业数据合作;用数据丈量品效,同时公司旗下媒体电商更凸显其“带货”变现部分的基因优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为 14.95亿元、17.88亿元、20.76亿元,对应最新 PE为 52.7x、44.1x、37.9x,对应最新 PS 分别为 5.3x、4.7x、4.1x(相比之下美国流媒体头部企业 Netflix 在 2020-2021年的 PS 分别为7.6x、6.4x),从中外对比及从中长期看,未来 2-3年视频赛道仍为大型媒体集团及互联网新贵必争之地,芒果 TV 已占据融媒体头部位置,公司的业绩与用户数进一步增长,业绩夯实底气,新业务积极布局。作为文化传媒融媒体标杆品牌企业, 内部全面升级平台新营销体系, 外部牵手华为等行业优质企业,朋友圈不断扩大利于上下游业务延伸,公司兼具商业与主流文化属性,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风险、业务整合风险、影视游戏作品未能通过审查风险、艺人自身因素带来潜在风险、综艺等影视剧项目定档波动带来的业绩波动风险、公司与 Netflix 业务不具有完全可比性,相关数据仅供参考、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