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榕生物: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公司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公布 2019年年报和 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5.5%;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4.7%。

业绩超预期,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公司业绩亮眼,主要是由于2018年行业深度亏损后,部分生产规模小或制作成本高的企业被动淘汰,行业景气度迎来拐点向上趋势。尤其2020年一季度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小型企业继续由于复工困难等问题逐渐被淘汰。由于食用菌行业拥有部分工业属性,前期投入成本非常高,所以重回行业的难度较高。我们认为食用菌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提升,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明显受益。

疫情倒逼销售模式变革,公司迎来新机遇。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餐饮大面积停业、部分农贸市场关停及物流不畅等对传统销售渠道造成较大影响。但公司借助品牌优势和全国布局优势,大力拓展商超、线上生鲜电商等渠道,实现了商超及线上生鲜电商平台销售规模大幅增长,优化公司销售渠道。公司金针菇的销售价格同比增长明显,且单位生产成本同比下降,毛利率提升。我们认为在疫情影响倒逼销售模式发生变革的情况下,公司凭借优秀的市场嗅觉和市场渠道,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同时为未来公司继续发展找到了新方向。

格局领先行业,进入收获期。纵观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从2009年开始实施全国布局战略,目前公司已有六大生产基地。从目前看未来几年,我们认为公司一方面将着力凭借成本、渠道、品牌等优势不断提升国内食用菌市场的市占率,另外战略层面上,公司将逐渐从全国战略延伸至全球化,未来有望以泰国为基点,辐射周边东南亚国家。我们认为从最初的全国布局发展至目前逐渐全球化,公司的战略格局始终领先行业,布局将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食用菌毛利率未来几年内将有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71元、0.90元、1.01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

13、

10、9倍。同行业2020年平均PE 为20倍,给予公司2020年20倍PE,目标价1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疫情发展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榕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