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全国医保信息化的新一轮建设浪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增长18.0%;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6.06%;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47.52%。

软件占比提升,研发费用资本化下降,业绩质量高。1)软件占比提升。公司2019年软件业务营收为4.67亿元,同比增长43.02%,软件营收占比为45.96%,比去年同期上升8.23个百分点;2)研发费用资本化下降。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资本化为0.34亿元,去年同期为0.6亿元。

各业务线稳步推进。分业务线来看,1)医疗医保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3.85亿元,同比增长21.84%;2)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务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5.64亿元,同比增长13.34%;3)军民融合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0.57亿元,同比增长32.36%。

全面受益于全国医保信息化的新一轮建设浪潮。医保信息化建设是医保付费方式改革的前置工作,国家积极推动医保信息化工作,也就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医疗保障DRG付费方式改革和“三医”联动改革。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披露,青海省于3月12日率先启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招投标,拉开了全国医保信息化新一轮建设周期的帷幕。根据产业调研,我们预计全国各省市的医保信息化将在今年4、5月份迎来招投标高潮。公司作为医保信息化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民政信息化业务有望成长为新的增长极。结合国家“服务民生、智慧民政”的大思路,公司紧紧围绕民政相关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专项社会事务、服务军防等多个领域进行业务布局,产品线覆盖民政全业务。民政部办公厅2019年8月2日正式印发《金民工程一期项目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拉开建设序幕,公司民政信息化业务有望借势成为新的增长极。

投资建议:公司是民生信息化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新一轮医保信息化的建设投资。预计2020、2021年EPS为1.00、1.2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