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收入结构优化,医保建设景气度开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10.2亿元同增 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6亿元同增 3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 1.5亿元同增 47.5%,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7亿元同降 22.7%。

收入结构优化,现金流质量略有下降分板块看,公司 2019年医疗医保业务实现收入 3.9亿元同增 21.8%,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务业务实现收入 5.6亿元同增 13.3%,军民融合业务实现收入 5686万元同增 32.4%。对应从产品看,毛利率 56%的软件板块实现收入 4.7亿元同增 43%,毛利率 63%的运维服务实现收入 3.1亿元同增27.1%,毛利率 19%的系统集成业务实现收入 2.3亿元同降 18.4%。收入结构优化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 6.8pcts,是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的主要贡献。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与收入及利润比值首次低于 1,预计主要是现金流较差的医疗医保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所致。

医保建设景气度开启受新一代医保信息系统建设驱动,行业需求边际向上,预计 2020年开始将迎来订单规模落地。公司是社保领域的领先厂商,在新医保国家级平台中标医保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第 8包和第 2包,其中第 2包已基本完成开发工作,第 8包已进入开发阶段,为公司后续异地拓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金民工程一期试点有望带来民政领域信息化建设新增量,公司 2018年承建民政部金民工程一期应用支撑平台、民政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 2.0版等国家级项目,将直接受益。

投资建议 :

维持公司 2020-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2.06、2.62亿元,预计 2022年为 3.32亿元,对应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92、1.17、1.48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

下游信息化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