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19年业绩表现亮眼,多电池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马群星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12亿元,同比增长47.35%,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增长166.69%,扣非归母净利润14.91亿元,同比增长200.55%。拟每10转9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

投资要点:

业务多点开花,公司19年业绩大幅增长公司19年业绩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各大主营业务多点开花:锂原电池受益ETC需求激增以及智能电表更换周期启动;锂离子电池方面,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同比增加,且储能和电动船成为增量业务,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和消费电池毛利率改善明显。此外,公司从麦克韦尔获得投资收益8.22亿,同比增134%。

ETC 安装 大年叠加智能电表更换周期启动,原电池业务快速增长公司锂原电池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18.92亿元,同比增长57.61%,毛利率43.95%,同比提升4.22个pct,主要包含以下因素:

(1)公司作为ETC复合电源的主要供应商,受益国家加速对ETC实施方案的推进,包括高速收费及停车收费领域的应用,公司锂原电池和SPC产品的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2)国家近年对水热电气表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对锂电池形成了持续、广泛的市场需求。随着国家智能电表新一轮招标的开启,进一步扩大了锂原电池的市场空间;

(3)汽车电子领域,随着欧盟立法要求所有销售车辆配置E-call紧急救援服务系统,国际车载市场对可靠电源的需求快速增长;

(4)物联网市场应用方面,万物互联的需求给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TWS 豆式电池进入放量期 ,货 动力电池完成建设并开始供货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的营业收入由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构成。2019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43.45%,继续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小型软包电池在电子雾化器和智能穿戴等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占率稳步提升;应用于 TWS 耳机的豆式电池开始量产;三元圆柱 18650电池进入电动工具和两轮电动车市场,客户需求量稳步增长;完成了第一阶段动力电池产能的建设,同时拥有方形磷酸铁锂电池、软包三元电池和方形三元电池等技术路线产品,为新能源汽车、通讯及电力储能、电动船舶等应用领域提供完整电源解决方案,盈利状况得到改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 EPS 分别为 1.89元、2.25元、2.87元,对应最新收盘价 PE 分别为 34倍、28倍、22倍,虽然疫情对终端需求造成负面影响,但结构性需求方面,TWS 耳机的持续火热、智能电表更换周期的启动,依然将给公司电池业务带来增长,此外,公司 2020年将进入产能持续扩张期,作为龙头企业将实现强者恒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相关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