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业绩低于预期,关注未来产能释放及结构调整情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4.59亿元,同比增长 5.31%;实现归母净利润 4.24亿元,同比增长 3.9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61亿元,同比增长 11.75%。

无害化业务维持高增长 ,资源化业务持续承压。公司工业废物处理处置业务保持了较好的发展趋势,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29.55%至 16.67亿元;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无害化处置单价进一步提升至 3000+元/吨,危废处置产能的供需结构不匹配情况仍存,这也进一步带动无害化处置毛利率提升 2.97个 pct 至 50.4%;公司资源化业务受到竞争加剧、产品需求下降和金属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12.46%至 10.75亿元,毛利率亦下滑 2.18个 pct 至 23.2%。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 0.80个 pct 至 36.08%,期间费用率小幅增加 0.54个 pct 至 21.81%(主要系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的增加所致),净利率同比减少0.94个pct至13.49%。

产能释放进度加快, 如顺利释放将 保障未来业绩增长。公司 2019年加快危废产能释放节奏,合计增长产能约 33万吨/年(资源化/无害化分别为9.5/24.1万吨/年),带动公司总危废经营资质超过 190万吨/年(资源化/无害化分别为 82/108万吨/年),整体资质利用率超过 44%。公司目前建成正申请危废经营许可证和在建的项目总产能超过 20万吨/年(根据我们的统计,资源化/无害化产能分别为 2/22万吨/年),储备产能超 40万吨/年(根据我们的统计,资源化/无害化产能分别为 15/29万吨/年),上述产能有望在 20-22年加速释放,保障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维持 A/H 股“增持”评级。公司资源化业务承压,聚焦危废主业后贸易等其他业务收入有所下降,我们下调公司 20-21年盈利预测,新增 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4.73/5.46/6.34亿元(20-21年原值为 5.50/6.65亿元),对应 20-22年 EPS 为 0.54/0.62/0.72元,当前 A 股股价对应 20年 PE 为 19倍,当前 H 股股价对应 20年 PE 为 10倍。公司作为危废行业的绝对龙头仍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期,产能逐步释放业绩亦将稳步兑现, 维持东江环保(A )“增持”评级,维持东江环保(H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拓展后运营业务人才紧缺、水泥窑协同处置方式未来受挤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