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事件点评报告:纳入新基建,发展再添动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邹刚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包括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

投资要点: 信息网络不可或缺的一环 卫星互联网具有覆盖范围广、接入便捷等优势,相对于地面光纤,能够为偏远、低业务密度地区以及飞机、远洋轮船等运输装备提供经济高效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此次,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围,一方面,是其在信息网络中的地位以及发展前景得到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有望进一步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发展再添动力。

Starlik 星座快速推进,倒逼国内建设加速 海外方面,Starlik在三月获批建设100万个地面天线,在持续推进组网的同时,地面接收端建设也开始启动,2020年底开始在北美地区提供服务的目标再进一步;卫星互联网具有投入规模大,先发优势明显的特点,Starlik 的高速发展,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卫星互联网发展。

上游率先反应需求,下游应用空间广阔 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上游卫星、火箭的设计制造,中游卫星互联网系统的建设运营,下游的应用服务。目前卫星互联网产业处于星座建设阶段,产业发展将在上游率先体现;随着未来星座开始提供服务,应用市场将呈现广阔需求。

行业评级 卫星互联网在实现全球网络覆盖方面优势明显,随着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看好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 基于低轨卫星互联网前景、产业发展以及未来竞争格局的判断,我们认为现阶段产业链上游将迎来需求的大幅提升,卫星、火箭的总装和配套企业将明显受益;未来随着项目的建成,产业景气度将向下游传导,应用服务将呈现广阔需求。

重点推荐中国卫星、中国卫通、星网宇达、康拓红外、天银机电、航锦科技等。

风险提示: 1)技术发展不及预期;2)项目建设不及预期;3)资金投入超预期;4)推荐标的业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