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民股份:威远并表增厚利润,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 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28.33亿元,同比增长 86.46%,归母净利润 3.22亿元,同比增长 56.17%,ROE17.40%,同比增长 11.86个百分点。此前公司已公告 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0年一季度净利1.4-1.49亿元,同增 70-80%。

威远并表大幅增厚盈利,主营产品景气延续,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威远生化资产组于 2019年 5月 31日完成并表,全年并表 7个月营收及利润,合计贡献净利 7914万。按全年来看,威远资产组实现净利 1.6亿,远超承诺净利 1.0亿,大幅增厚公司盈利。公司主营代森类杀菌剂行业景气延续,通过积极调整销售策略,主营代森类杀菌剂的双吉子公司下半年业绩出现明显回暖,未来每年贡献利润超 4000万。百菌清全年维持景气高位,参股子公司江苏新河(持股 34%)净利超 5亿,公司联营企业投资收益颇丰,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新项目稳步推进,新威远助力公司长期发展2020年公司将积极推进利民化学 500吨苯醚甲环唑项目以及双吉1万吨代森系列 DF 项目,新威远 500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项目也已开始土建。同时公司扩建 1.2万吨三乙膦酸铝以及新威远新型绿色生物产品项目也正开展备案、环评工作,新项目稳步推进。

威远生化拥有覆盖 28个省、1200多个县的市场营销和技术服务网络,完成收购威远之后,公司将向原药-制剂一体化企业发展。内蒙古新威远在达拉特旗拥有建设用地约 1040亩,目前仅使用 270亩,为未来公司自主扩建提供宝贵的土地资源,新威远将成为公司下一个重要生产基地。

强强联合开拓未来 ,维持“ 强烈 推荐”评级利民化工为国内保护性杀菌剂龙头企业,威远生化在阿维菌素、甲维盐等生物杀虫剂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公司并购威远实现强强联合,长期发展可期。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业绩分别为 3.86、4.39、4.87亿,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3、

12、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 提示: :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