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伦股份:防水材料新秀,高增长有望持续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4月 22日发布 2019年报:全年实现营收 11.65亿元,同比增长88.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35亿元,同比增长108.05%。对应 EPS 为 0.79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 10股派 1元。

点评:营销渠道优化,销售业绩强势增长。公司重视渠道建设,直销目标聚焦百强地产,目前已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新城等 20多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对大型地产商的销售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防水材料销售额达 11.48亿元,同比上涨 97.12%,占营收 98.61%。其中,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分比占比 84.55%、15.45%,同比上涨 80.73%、147.18%。

完善产业布局,加快生产基地建设。2019年公司已基本完成全国性产业布局,生产基地能够辐射华东、华北、华中、西南、华南、西北绝大部分的市场区域。产业布局匹配销售区域,物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有效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现已投产苏州、唐山沥青生产基地,并将加快推进黄岗、南充、贵港、咸阳四大个生产基地的建设,完善沥青基防水材料产业布局。在高分子防水材料领域,公司加快推进苏州高分子产业园项目建设,力争 2020年内投产,满足高分子防水卷材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产品创新打造 “ 护城河” ” ,拥抱地产和基建行情 。全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 4.32%,有望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2020年房地产投资预计将保持 4%-5%的增速,竣工端持续回暖利好公司 MPU 白色聚氨酯防水涂料业务。同时受疫情影响,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成为疫情恢复后托经济、稳就业的重要抓手。疫情过后,随着整体市场的回暖,基建投资持续回升,公司 MBP 高分子自粘胶膜防业务预计将保持高增长,20/21年盈利或好于预期。

首次覆盖 ,给予 公司 “ 买 入。 ”评级。预计 20/21/22年营收分别为18.26/28.47/45.88亿元,同比增长 57%/56%/6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3.73/6.15亿元,EPS 分别为 1.32/2.18/3.60元。

风险提示: 基建和地产投资 增速 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