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一季报点评,持续发力智慧环卫,装备领先服务提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96亿元,同比-2.67%;实现归母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46.62%。公司同时发布2020年一季报,受疫情影响,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19.90%;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39.26%。

稳步剥离分拆非核心主营业务,短期阵痛不改长期向好趋势。公司2019年先后公告转让专风实业45%股权、以及宇星科技100%股权(但保留环境监测业务及五年相关无形资产使用权),意在聚焦公司大固废全产业链发展的核心战略;受此影响,2019年公司非环卫营业收入增速有所下滑。公司智慧环卫业务则维持稳健发展态势,其中环卫装备龙头地位稳固,2019年环卫装备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一(销售规模约为第二名的近3倍),营业收入虽同比-4.75%至70.34亿元,但高端车型(新能源车等)的销售量占比提升带动板块毛利率同比+4.93个pct至32.18%;环卫服务则维持高速增长态势,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61.72%至10.01亿元,2019年新签约项目的年化合同额、新增合同总额均位列全国第四;2020年,公司已先后中标香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5.91亿/16年)、宾川县环卫城乡一体化PPP项目(4.6亿/20年)、漾濞彝族自治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预中标,1.6亿/14年)等项目,高速发展态势有望维持。

智慧环卫大势所趋,公司已走在行业前列。公司是行业内率先提出“智慧环卫”概念的公司之一,并成功掌握了新能源环卫装备、智能环卫机器人等领先技术,并获得环卫领域政府发放的第一张无人驾驶路测牌照,2019年公司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100台,同比增长5倍,新能源产品/高端产品市占率分别达29%/38%,均处于行业第一。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剥离非固废及环卫业务进展顺利,我们基于各业务剥离后情况下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新增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6.39/18.95/20.96亿元(20-21年原值为17.56/20.28亿元),20-22年对应EPS为0.52/0.60/0.66元,当前股价对应20年PE为12倍。公司作为环卫设备龙头,将持续受益于环卫行业机械化率的稳步提升和行业变革的加速发展(新能源、智慧环卫、垃圾分类),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各业务剥离进度及效果不及预期;环卫车市场竞争激烈致销售及毛利率不及预期;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