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Q1扣非净利~8%,新品迭出Q2恢复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疫情影响下,线下渠道收入下滑,线上渠道体现韧性:Q1在CS渠道开店、客流受到疫情冲击情况下,公司线下渠道收入同比下降30%+,占比为44%;公司积极把握电商渠道,Q1在主品牌营销、推新基础上,新增跨境品牌代理业务,实现线上渠道同比增长30%+,占比达到56%。目前公司跨境品牌代理业务(主要由法国母婴品牌宝弘、法国精油品牌璞医香等构成)收入占比接近10%,预计全年营收比例将保持在10%左右。

分品类来看,产品结构多元化持续推进,彩妆占比进一步提升:Q1公司护肤类、洁肤类和美容类(即彩妆)产品分别实现营收4.96亿元、0.42亿元和0.54亿元,分别同比-14.19%、-10.64%和+200.00%;其中Q1护肤类产品平均售价同比-11.59%,主要系护肤类中的面贴膜销售占比高;洁肤类产品平均售价同比+22.49%,主要系电商销售占比上升且售价较高以及新增跨境品牌代理等产品售价较高;美容类平均售价同比+17.12%,主要系印彩巴哈粉底液销售同比增长较高且售价较高以及新增跨境品牌等产品售价较高。

综合毛利率同比-3.93pct至59.90%,变动原因为:①业务结构变化:跨境购Q1营收占比接近10%,该业务毛利率在20%左右,毛利率低,推广费用率也相对低,预计对净利率影响不大;如果不考虑跨境品牌代理,公司自有品牌综合毛利率在64%以上。②疫情期间公司引流促销力度增加:其中直营网店直营网店用面膜引流促销;日化渠道毛利率在买赠幅度加大策略下亦略有下降。考虑疫情和跨境品牌代理影响,预计全年公司毛利率在60%左右。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35亿元,主要原因为:①增加支付了进口产品及原材料8400多万,以保证上半年进品产品及原材料货源。②增加5000多万推广费支付,主要由代言人费用,腾讯电视剧《安家》广告投放,天猫年度推广费品销宝预付增加投放等构成。

投资建议:Q1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但仍具有韧性,Q2以来伴随疫情控制线上线下渠道客流恢复以及公司红宝石精华&双抗精华等新品的不断推出,公司业绩已在逐步恢复。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2、6.37、8.03亿元,分别同比+23%、32%、26%,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57、43、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消费、新品牌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渠道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