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7个月多次延期回复、不回复问询 文化长城被出具监管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24日,深交所向文化长城出具监管函。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期间,文化长城多次延期回复、不回复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问询,且部分回复不符合要求及未对外披露,存在不配合监管的情形。

关于上述情形,监管函提及多项事实:

2019年9月27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文化长城发出半年报问询函(创业板半年报问询函【2019】第68号),要求公司在2019年10月10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对外披露。

2020年1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河南长城绿色瓷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并购广东联汛教育有限公司配套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向公司发出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10号),要求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公司直至2020年3月28日才在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问询函要求下对外披露公司回复,且截至目前仍未披露财务顾问意见。

2020年1月23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公司披露的《对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失去控制的情况说明》涉及事项发出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85号),要求公司在2020年2月5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公司直至2020年2月17日才回复上述函件并对外披露。

2020年3月9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公司披露的《关于子公司股权转让进程的公告》涉及事项发出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49号),要求公司在3月16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公司直至3月28日才回复上述函件并对外披露。

2020年4月8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投资者投诉你公司未将股东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对公司发出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80号),要求公司在4月10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回复并对外披露。

2020年4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公司2018年年报补充审计、2019年年报编制及审计工作进展等事项向你公司发出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105号),要求公司在4月17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回复并对外披露。

监管函指出,文化长城上述行为违反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6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4月21日,深交所还曾向文化长城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提到,2020年4月20日,公司披露《自查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下称《说明》)等公告,更正后,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69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6986万元,2018年末净资产为51946万元,与公司2019年4月30日披露的年度报告存在较大差异;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兴财光华”或“会计师”)对公司更正后的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说明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详细情况,相关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金额。如确认影响金额不可行,应详细说明不可行的原因。

资料显示,文化长城全称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式高档工艺瓷的研究、开发、制造和经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2.66亿元,同比降77.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55万元,同比降95.01%。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今日(24日)收盘,文化长城跌1.43%,报2.76元/股。Wind数据显示,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下跌21.59%。(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