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智慧:业绩稳健增长,“三张网”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23.20%;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3.39%。2020年Q1公司实现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下降6.03%。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收入7.34亿元,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公司实际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略高于快报预测值。

业绩稳健增长。分业务看:2019年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营收4.97亿元,同比增长14.01%,占公司营收66.21%,毛利率42.38%,同比下降0.82pct;工业互联网业务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41.04%,占公司营收32.21%,毛利率42.88%,同比下降0.78pct;智慧能源业务营收987.76万元,占公司营收1.32%。全年公司总体毛利率42.50%,同比下降0.94pct;净利率16.69%,同比下降2.25pct。2019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23亿元,去年同期为0.75亿元。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8040.35万元,同比增长17.67%。

“三张网”战略持续推进。公司继续深化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业务布局,进一步明确了打造“三张网”的3i战略,即工业互联网(IoI)+城市互联网(IoC)+能源互联网(IoE)。1、工业互联网业务持续发力:智慧电力板块先后签订京能钰海2×9F、江阴2×6F、丹阳华海2×6F、中电常熟2×6F、河南佰利联2×6F等燃机发电控制系统,业绩总量国内第一;智慧化工板块先后成功中标泰安亚荣、连云港润美、湖北凯文、陕西莱特等项目;智慧冶金板块除了继续深耕钢铁企业智慧仓储与物流、智慧铁钢包跟踪调度等传统业务外,还积极探索全新领域,实现了无人行车业务的首台套突破,成功将无人行车产品从实验室应用到了生产现场,在玖隆钢铁物流园2号库实现投运;同时成功中标了沙钢集团扬子江冷轧原料库5台行车的无人化改造项目,另外公司开始布局无人抓斗行车业务,利用中机项目干料棚抓斗行车的无人化改造。2、城市互联网:主要聚焦在智慧城管(环卫、垃分、综合执法、渣土、景观灯光等)、智慧水务(供水、排水、城市级水务)、智慧园区(开发区、化工园区)三大领域,并在南京市相关区县城管部门智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智慧化工园区、江苏泰兴经济开发区智慧化工园区等项目上得到应用。3、能源互联网业务得到进一步发展:2019年公司成功收购控股灵璧国祯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计划2020年底投产发电供热;成功开发了安徽宿松科远绿能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项目,计划2020年底向宿松临江产业园供热;成功收购了南通科远绿能有限公司生物质供热项目和合肥市长兵九能源有限公司屋顶光伏项目。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9.04/11.82/15.05亿元,EPS分别为0.66/0.88/1.13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2/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公司业务推进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