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再升科技:业绩稳增,口罩需求有望打开利润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2.52亿元(同比+15.72%),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7.54%),扣非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34.75%)。

业绩保持增长,产品需求旺盛,销量增长:公司2019年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销售规模增长。2019年干净空气、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主要产品过滤材料、干净空气设备、保温材料的销量分别同比变动-0.34%、48.17%、17.09%。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3.07%,同比增长0.06pct,其中干净空气板块毛利率34.46%,同比增长1.44pct。2019年经营现金流3.45亿元,同比增长387.28%,公司不断优化营运资金管理,加强票据结算力度。为完善产业链,公司2019年5月31日将深圳中纺纳入合并范围(持股比例73.87%),打通民用干净空气领域,新增无纺材料、熔喷滤料等产品销售,2019年深圳中纺净利润为-286.73万元,2020年有望因口罩熔喷材料的供不应求行情为公司增厚相当的利润。

新应用场景不断打开,特别是防护口罩需求有望为公司带来相当的利润:据公告,2019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约185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48%,近5年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而渗透率依旧较低,长期成长空间较大。随着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影响,2019年公司完成了在畜牧业干净空气市场的布局,并持续为牧原股份猪舍新风系统提供特制滤纸及干净空气设备。同时,公司已将防护口罩的生产作为主营业务之一,涵盖医用口罩、民用KN95口罩等多种类口罩。公司KN95口罩于近期入选美国FDA官网公布的CDC紧急授权通道(EUA)资质生产商白名单,大量出口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旗下广东美沃布朗(深圳中纺子公司)生产的医用口罩核心高效低阻熔喷材料供不应求。据公告,公司口罩产能计划力争于2020年5月初提升至150万只/天,其中90万只/天计划产能为市场急缺的KN95(N95)口罩;公司现有PTFE膜材生产线的一部分产能改为生产口罩用PTFE过滤材料,可实现产能1000万㎡/年,产能释放后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产能持续释放:据公告,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高性能玻璃微纤维项目已全部投产,且已实现产销平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年产4.8万台民用/商用/集体防护空气净化单元建设项目”有序建设中,截至2019年末投资进度26.58%,预计2020年12月完工。因2019年订单量增加,公司新设孙公司重庆悠远环境,将新建产线,扩大产能。2020年作为公司另一核心过滤材料高性能玻纤滤料产能也将继续扩建,预计产能可达1.67亿㎡/年。同时,2020年初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7.7亿元用于“年产94.8万台干净空气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及“年产5万吨高性能超细玻璃纤维棉建设项目”。未来产能的持续释放,将助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7亿、2.7亿、3亿元,对应PE34、34、3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熔喷料价格大幅波动,产能建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