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下秀:新经济时代,天下秀能否扛起红人新媒体商业变现软基建的大旗

国内领先新媒体营销服务商,19年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天下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驱动型新媒体营销服务公司,依托互联网粉丝经济快速发展。公司目前已覆盖新浪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主流新媒体传播平台,并形成了WEIQ、SMART、TOPKLOUT克劳锐、IMsocial红人加速器四大业务平台。目前,WEIQ平台整合了全网超过100万红人,TOPKLOUT克劳锐榜单覆盖的红人达900万以上,入驻IMSOCIAL的头部红人数超过200位、MCN机构突破150家。2019年天下秀营收19.77亿元/+63.47%,归母净利润2.59亿元/+63.79%。19年12月,天下秀与ST慧球的吸收合并交易完成,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新浪与创始人李檬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28.58%/13.25%。

公司所处互联网营销行业具有高速增长+全网全渠道+海量中长尾特征。1)高速增长:16-18年,互联网广告/移动广告/社交广告的复合增速分别为29.6%/44.7%/45.8%。2)全网全渠道:全网社交平台平台涵盖微信、抖音、微博、小红书等,传播形式涵盖图文、短视频、直播等;3)海量中长尾:根据克劳锐指数,以抖音账号为例,粉丝量千万级、百万级、十万级账号占比分别为0.7%/19.0%/80.3%,市场极度分散。面对这样的市场,公司通过在大数据平台与营销云平台方面持续加码,同时辅以TOPKLOUT与IMsocial打造生态圈,塑造公司竞争壁垒。

基于WEIQ、SMART的新媒体营销客户代理服务高歌猛进,再融资有助于公司打造竞争壁垒。1)新媒体营销客户代理服务基于WEIQ、SMART发展迅速,16-19年该业务营收从2.54亿元增至17.08亿元,CAGR高达88.7%。TOPKLOUT克劳锐、IMsocial红人加速器持续发力红人生态圈建设,为业务高增长默默添砖加瓦。2)新媒体广告交易系统服务基于微博“微任务”平台增长相对较缓,16-19年营收从1.75亿元增至2.69亿元,CAGR为15.3%。聚焦大客户是公司近两年的客户拓展策略,这在行业快速增长期最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但这对资金方面的压力也显而易见,再融资将助力公司突破瓶颈、快速塑造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社交广告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及平台化优势。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在平台化能力建设方面将继续大展身手。如果说各个新媒体平台为红人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做好了“硬基建”,那么天下秀则是通过大数据平台、营销云平台、以及TOPKLOUT克劳锐和IMsocial两个行业赋能平台实现行业“软基建”,助力红人高效挖掘商业价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增41.7%/45.2%/54.4%至3.7亿/5.3亿/8.2亿元,对应PE分别为90.7X/62.4X/40.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迭代快速;行业竞争加剧;资金压力或限制成长速度;短期股价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