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致酒行:一季度业绩符合预告,品牌渠道优势持续增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增 42.06% ,1Q20202归母净利润同增 10.26%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7.38亿元,同比增长 37.38%;实现归母净利润 3.19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 EPS 为 0.77元,同比增长 42.0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96亿元,同比增长 42.4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1.6元(含税)。

1Q2020实现营业收入 12.95亿元,同比增长 14.96%;实现归母净利润 0.98亿元,同比增长 10.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97亿元,同比增长 29.22%,业绩符合前期发布的业绩预告。

1Q20综合毛利率上升 0.3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 下降 0.14个百分点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21.39%,同比上升 0.03个百分点。1Q2020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19.48%,同比上升 0.31个百分点。

20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1.12%,同比上升 0.5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7.92%/2.58%/0.62%,同比分别变化-0.02/0.38/0.15个百分点。1Q2020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9.43%,同比下降 0.14个百分点。

门店成长趋势良好, 品牌渠道优势持续增强公司品牌门店客户数量持续大幅增长,门店范围现已覆盖全国,品牌门店数量屡创历史新高,品牌渠道优势持续增强,2019年公司门店数量同比增长 28%,单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9%。华致优选电商平台上线以来运营状况良好,功能持续迭代,用户体验及转化率持续提升。公司依托与上游酒企的良好关系与运营渠道积累的对消费者偏好的理解,不断推出合作款新品,为业绩成长提供有效补充。

下调 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疫情对线下渠道消费的负面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 2020-2021年 EPS 的预测至 0.91/ 1.15元(之前为 0.98/ 1.24元),新增对 2022年预测 1.42元,公司受益于白酒景气度维持高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与上游酒企的合作关系未能维持,渠道拓展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致酒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